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莱钢桥超速日抓拍量降至10余起 司机绕道走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杨海涛 2014-11-08 07:13:04 字号:A- A+

    最近,莱钢立交桥因为40公里/小时的限速成了市民热议的话题。昨天,市交警支队秩序处对该桥的抓拍情况作了现场介绍,自上个月智能抓拍以来,莱钢立交桥的车流量达60万余次,但只有1600余辆车因超速被抓拍,抓拍率只有千分之二点六。

    市交警支队秩序处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了莱钢立交桥的情况,其中为何设置限速为40公里/小时,本报已在此前的报道中逐一说明,主要原因是桥梁设计所存在的客观问题,该桥离地较高、急转弯、多年来事故多发,且多是车速较快情况下引发的。该负责人说,自智能抓拍系统开通以来,莱钢立交桥的超速违法行为日抓拍量为100余起,此后逐渐下降,目前,莱钢立交桥的超速日抓拍量只有10余起。据统计,自上个月21日起至今,莱钢立交的通行量达60万余次,但超速抓拍数量只有1600余起,这个绝对数看似较大,但仔细算来,其抓拍率只有千分之二点六。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车辆在由福州路或者黑龙江路驶入时车速普遍较快,车速多在70公里/小时左右,一些车辆在桥头见到限速标志牌,突然减速,至桥顶时车速降至40公里/小时以下,直至下桥。还有些车为了躲避抓拍,在桥头犹豫了一下,突然变道,不上桥,而是干脆走桥下,以确保不被抓拍。据介绍,在此处抓拍的超速违法行为中,70%以上都是时速达70公里,超速率接近100%。据介绍,该桥超速的易发时段为夜间和中午平峰时段。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胶宁高架路三期的莘县路桥上位置,即转弯处也容易发生交通事故,此前曾发生过出租车撞击致人伤亡事件。为了防止事故的发生,交警部门在此设置最高限速40公里/小时的限速牌。据介绍,自下周一起,这里也将开始抓拍超速交通违法行为,希望市民注意。

    记者了解到,凡是前方有桥、有大转弯的地方,都需要放缓车速,这些地方一般都限速40公里/小时。(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陈刚 夏双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