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蓝色泊位受欢迎 将继续扩容上千个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陈勇 2014-11-09 06:24:22 字号:A- A+

青岛蓝色泊位受欢迎 将继续扩容上千个

    早报讯 今年为了缓解市民停车难,市交警支队先后分两批施划了上万个蓝色免费停车泊位,昨天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设施处得知,年内交警部门将酝酿在10多条道路上继续施划蓝色泊位,数量上千个。

    蓝色泊位受欢迎

    近日,记者走访了市区一些施划蓝色免费停车泊位的路段,发现蓝色泊位大大缓解了市民的停车难题。

    记者赶到山东路与东海路路口看到,虽然是周末,但是该处设置垂直路面的泊位仍然被车辆停满了。附近小区居民王先生说,小区里没有了泊位,他只好把车辆停放在这里。昨天下午,记者又走访了东海一路、芝泉路、延安三路、劲松五路等处的蓝色泊位,发现泊位的利用率非常高。

    昨天记者在调查中很多市民提出,现在仍然有一些背街小巷的路段上还有空间可以挖掘,与其让大家乱停乱放,还不如继续增加蓝色泊位,引导更多的司机规规矩矩地停车。一些市民提出,交警部门规定了免费停放时间,仍有一些车辆超时停放,建议交警部门及时巡查,不要形成新的拥堵。也有一些市民建议说,对于一些平峰、夜晚车辆较少的路段,可以适当地延长停放时间。

    继续调研道路资源

    设施处处长张镇龙说,作为交警部门的一项利民措施,交警部门还将继续增加蓝色免费停车泊位。

    “我们也邀请市民当信息员,及时反映路况信息,同时交警部门已经启动了新的排查工作,近期还将在李沧等地10多条道路上增设蓝色泊位。”张镇龙告诉记者,至于市民所建议的适当延长停放时间的建议,交警部门会认真考虑细化限时停放规定,尽量做到更加人性化,提供更多的个性化限时停放泊位。记者从市区各交警大队得知,他们已经加大了对蓝色泊位的巡查次数,对于超时停放的车辆,要及时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对于妨碍交通的车辆,必要时还将拖离现场。

    交警部门还将对现有停车场加大管理力度。根据规定,不论是室内还是场地,甚至是路边停车场,其设置都必须先到工商税务部门办理证照,然后再到交警设施部门备案,还要到物价局登记,这些手续都办理完后才能投入使用,其中停车泊位线的施划是由交警设施部门完成,个人或单位不得私自施划。张镇龙说,他们将酝酿实行黑名单制度,每月考核全市的停车场,交警巡查中发现有超范围经营的停车场,经责令整改仍不执行的将列入黑名单,情节严重的将联合有关部门予以查处。(记者 陈勇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