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千件棉衣棉被爱心汇集 将送往郊区市困难家庭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于顺 王建亮 2014-11-09 06:36:01 字号:A- A+

    连日来,早报联合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山东)有限公司及“笑姐志愿者服务队”发起的“暖冬”行动受到了岛城市民的关注,爱心市民拨打热线联系捐助、爱心企业组织集体捐助、公益团队积极帮忙收集运送衣物……一场为困难残疾人捐助棉衣棉被的公益活动,在这个初冬时节,汇集起了岛城一股股爱心暖流。昨天,“暖冬”行动现场捐助活动分别在4个站点同时接受市民的捐助,一上午时间就收到了近千件衣被。

    从城阳送来棉衣被

    昨天早晨9时,麦凯乐总店门前广场支起了此次捐助活动的背景板,加上红色帐篷,格外显眼。记者发现,此时已经有爱心市民提着准备捐助的棉衣棉被等在麦凯乐总店门前,看到背景板后,立马将衣物送了过来。“我是昨天才看到你们为郊区市贫困残疾人捐棉衣棉被的活动,幸亏没错过。”初女士告诉记者,她家住在城阳区,昨天看到暖冬行动的捐助活动后立马决定参与,刚好最近打算到市区办事,昨天早晨7时许便出门往青岛市区赶,第一个将棉衣被送到了捐助点。

    紧随其后的有家住奉化路的高大妈,尽管老人已经73岁,可手里提着两大包棉衣被。“里面是两件面包服,还有呢子大衣,虽然不是新买的,但几乎都没有穿,希望能派上用场。”高大妈说,希望能为社会上的特殊群体做点事情。

    开着面包车组团来捐助

    昨天,捐助活动刚刚开始不久,一辆面包车直接停在了麦凯乐总店的捐助现场,3名身着统一制服的小伙子拉开面包车后门,抱出几个大纸箱。“我们是阳光新地大酒店的员工,早就看到你们报道的为残疾人捐助棉衣被的消息了,一直在等着呢。”宗先生说,“暖冬”行动发起后,酒店员工自发地组织起来捐助衣被,公司还特别找来了纸箱,将大家捐的衣被都打好箱,并专门派车送到捐助点。

    昨天,组团捐助的真不少,麦凯乐总店的员工也积极响应。“我们是收银科的,有的同事上夜班来不了,可都想为这次活动做点事情。”员工李晓飞说,大家积极响应公司的号召,有的同事下午才上班,所以托她帮忙联系,把要捐助的衣被集中后自行送到暂存点。

    4个捐助点收获颇丰

    按照计划,为方便市民捐助,昨天活动共设了4个捐助点,除了麦凯乐总店门前广场,还包括公交16路线海云庵发车点、南京路209号青岛中青出租车红飘带车队、青岛西海岸新区珠山路的山海情志愿者救援联盟,4个捐助点收获颇丰。“我们这里从早晨到现在一直都有市民过来捐衣被,初步估计已经有三四百件了。”昨天下午3时许,记者联系公交16路线海云庵发车点的捐助点,工作人员王女士告诉记者,因为这个站点集合1路、16路等好几个车站,不少市民都把衣被直接送到了这里,“接电话前,刚有一位老大爷放下两大包衣服。”青岛中青出租车红飘带车队同样接收到了许多市民捐助的衣被。初步统计,昨天一天收到的棉衣棉被近千件。

    志愿者服务很卖力

    昨天,为了现场为捐助市民提供方便,青岛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的10名学生志愿者也赶到了麦凯乐总店捐助点。远远看到有市民提着大包小包走过来,同学们便赶过去帮忙。一名年过七旬的老大爷赶到捐助点说,他收拾了不少棉衣被,可一个人拿不了,希望能有人帮忙到家里取,两名志愿者立马陪着老人回家,身背肩扛地将两包棉衣被带回捐助点。

    昨天中午11时30分,麦凯乐总店门前广场捐助点收到的衣被已经堆成了小山,青岛益青出租车公司一公司的5名的哥开着车按照约定时间赶到了现场,和现场的学生志愿者一起将所有的棉衣被装车运到了位于市残联的 “笑姐志愿者服务队”临时小仓库。

    “爱心车队”到达市残联时,“笑姐志愿者服务队”早早等在楼下,其中不乏青岛“好的姐”慕春华这样的老面孔。大家一起动手,满满5车棉衣被很快被转运到了小仓库内。

    ■温馨提示

    捐棉衣最好是新的

    根据计划,下周“笑姐志愿者服务队”将对爱心市民捐助的衣被进行分拣,选取其中较新的送往郊区市困难残疾人家庭中。“大家的爱心真的很让人感动,但希望能为他们捐助一点新棉衣。”“笑姐”告诉记者,如今市民捐助的棉衣被基本可以满足需要,但现在还缺少新衣服。“我们把这些衣服送到他们手里,是一份爱心也是一份礼物,如果可以我们希望能尽量把一些新衣服送给他们。”“笑姐”说。(记者 于顺 王建亮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