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实体店囤货PK网商备战双11 质量价格有优势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4-11-10 14:11:58 字号:A- A+

青岛实体店囤货PK网商备战双11 质量价格有优势

青岛实体店囤货PK网商备战双11 质量价格有优势

    在天猫、京东等电商还在为即将到来的双十一购物节打造声势时,岛城各大商场就已经提前开战。昨日,记者探访佳世客、麦凯乐、海信广场、苏宁、国美等大型商场发现,岛城商家就已经开始了轰轰烈烈的促销大战,其火爆之程度相比电商巨头们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大潮退去才知道谁在“裸泳”,当传统商家也开始涉足电商、实体店也玩起购物节,谁能成为今年“双十一”销冠,消费者拭目以待。

    现象 商场提前迎战双十一

    岛城几乎所有商场都加入了这场双十一大战,并且以先发制人之势点燃着消费者的购物欲望。苏宁云商举办了020购物节,从11月7日一直持续到12日,除了例行的降价、折扣以及返券等优惠外,还采取了线上线下打通促销的策略,即在门店购物获取的优惠券可以在苏宁易购使用,在网站上购买商品所获取的优惠券同时也可以在门店使用。此外,消费者还可以通过门店里的二维码墙扫码购买,然后在商场内现场提货。苏宁电器青岛公司总经理助理董桂峰告诉记者,购物节仅三天,苏宁易购青岛地区的订单量就突破30万,销售额同比增长近一倍。

    同样提前迎战双十一的还有麦凯乐,麦凯乐通过举办 “天狗节”同样吸引了大批粉丝,“天狗节”从11月8日一直持续到11月18日,实行购流行名品满800元立减280元的促销政策。另外,海信广场、利群、国美等商家也都提前推出了不同程度的促销活动。

    探访 提前两个月开始备货

    购物节不仅仅是单纯的商品打折,还涉及到物流、仓储等一系列环节的准备工作。传统商家提前开战,也意味需要花费更长的时间做好备货、物流等准备工作。董桂峰告诉记者,青岛苏宁至少从两个月前就开始准备,位于李沧的胶东半岛最大仓库已经提前对促销商品进行储备。而在物流方面,苏宁在全国准备了两万辆车、四万多人,日配送能力达到25万件。

    昨日,记者来到苏宁电器南京路店一处提货点内看到,仓库里已经被各类家电塞满,理货人员只能在狭窄的空隙内调货。仓库工作人员于先生告诉记者,购物节开展以来消费需求明显旺盛,这几天南京路店的提货点里走量快,但同时从青岛仓库调来货的频率也很高,提货点仓库一直处在满负荷状态。

    业内 电商威胁正逐步减弱

    就在不少人唱衰之时,传统商家正悄悄地凭借着自建电商、物流、仓储等优势反攻。海信广场企划部工作人员介绍,通过近几年的发展来看,电商对实体店并未造成太大影响。以海信广场为例,其客户群体所购买的除了商品本身之外,还有商品的品质保障和后续服务,很多商家会针对客户举办体验活动。

    除了品质保障之外,电商与实体店之间的差价正逐渐缩小。记者对比服装、电器等多个同类商品发现,电商与实体店几乎没有太大差价。业内人士介绍,大型商场在像供货商拿货时因其数量较大有足够的议价能力,因此单纯从出厂价来说,大型商场比电商更具优势,此外,中小型电商虽然没有繁琐的中间环节,但日益高昂的物流成本和网站引流费用也抬高了商品的价格。

    消费者 商场购物质量有保障

    记者探访多家商场发现,消费者对于各大商场的提前促销活动十分买账,东部商圈各大商场内均是游人如织,商场收银台处几乎都要排队。记者调查发现,经过多次双十一消费洗礼的市民在消费上更加成熟和理性,并非只是单纯地依靠价格来判断,同时也会考虑到商品质量等因素。市民马女士在麦凯乐德国双立人集市上购买了一套3000元的厨具,在购买前她已经对比过淘宝、天猫、京东等不下十家电商的价格,最后还是选择在实体店促销时购买,虽然之前也曾经在电商上看到同类商品2000元就能拿下,但又怕在商品品质上有问题。而天猫、京东等电商的价格比实体店还要贵。抱着像马女士类似想法的消费者大有人在,她们虽然也是“剁手族”,但是在购买一些品牌尤其是价格较贵的商品时,仍然会选择质量有保障的实体店。(记者 李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