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报考研究生现场确认 报名人数止跌回升(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臧旭平 2014-11-11 06:41:02 字号:A- A+

报考研究生现场确认 报名人数止跌回升

  早报讯 昨天上午,2015年全国研究生考试现场信息确认在市招办报名点启动,今年研究生考试网上报名人数为23333人次,比去年的网报人数增加了1000余人。

  现场未见考生排长队

  考研报名信息确认工作从昨天上午8时30分开始,在开始前青岛市招办的院子里排了上百名考生,但开始确认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里,现场就见不到排队的情况了。“今年现场确认的速度比较快,基本上一个学生用不了两分钟的时间。”现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去年我市开始实行研究生考试网上缴费,现场确认只剩下证件审核和采集照片两个环节,报名速度实现了大幅度提高。

  近年来随着考生对本科学历的不满足,以及本科阶段就业压力的增加,选择考研的考生人数越来越多,青岛市招办报名点统计的考研考生人数也是逐年增加,不过这一人数在2013年出现了转折,报名人数32年来首次下降。

  报名人数止跌回升

  2014年市招办报名点报名人数继续下降,专家分析认为2014年我国研究生实行全自费,高昂的学费吓退了不少考生。

  记者从市招办获悉,2015年网上报名阶段选择在市招办报名点的考生共有23333人,比去年略增了1000余人。

  市招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完成缴费和现场信息确认后才算是报名结束,从每年的情况看,网报人数都要多于最终的实际报名人数,以2013年的研究生考试为例,网报人数为2.5万人,但最终报名人数为17413人;2014年网报人数为2.2万人,最终实际报名人数为1.65万人。青岛市招办报名点的信息确认将持续到14日,错过网上报名时间的考生还有机会补报名。11月17日到21日,信息确认完成的考生需再登录山东省招生考试院网站进行网上缴费。(记者 臧旭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