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买房可在售楼处办公积金贷款 发短信能查余额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兰星 2014-11-13 13:37:15 字号:A- A+

    买了新房可直接在售楼处办理公积金业务。昨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我市在全国同行业内率先研发了公积金3G移动办公系统,今后公积金工作人员可携带移动设备,到购房现场办理公积金相关业务,实现了公积金业务的上门服务。

    便民 新楼盘现场集中办理

    “公积金3G移动办公系统是我市在全国率先开发的一套专用设备,通过对原服务器的改造开发,实现了与移动服务终端的接入,突破了原先系统服务受制于办公场地的限制。 ”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说,该系统的开发拓展了公积金业务办理的服务范围,优化了业务流程,是今年该中心推出的一项创新便民举措。

    “上周末两天,我们在市南、李沧、崂山、城阳、胶州5个区市同步开展了公积金贷款进楼盘服务活动,安排公积金工作人员,使用公积金3G移动办公系统到楼盘销售现场办理公积金贷款业务。共受理公积金贷款业务107笔,并为近200户购房群众进行了贷款政策解答和可贷额度测算。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职工通过现场填写《青岛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审批表》,提交自己的收入证明、身份证、户口簿复印件及首付款收据、公积金卡等材料,就可以在楼盘现场办理公积金贷款业务,今后他们还将会在提出申请的新楼盘中更广泛地开展此项业务。

    预约 行动不便者可提申请

    据了解,由于工作人员人手紧张,目前我市可以申请办理住房公积金上门服务的情况有两种。一种是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各管理处在确保柜面业务正常开展的前提下,对楼盘项目集中办理贷款业务。另一种是对老弱病残且行动不便的借款人及配偶,在预约办理的情况下,提供个性化登门服务。

    “目前开展预约登门服务的业务主要是公积金提取、贷款业务。”该中心负责人表示,个人预约提取公积金业务申请时,申请人需同时具备六项条件,职工的直系亲属或监护人可持相关证明材料到管理处办理预约申请:职工所在单位发生合并、分立、撤消、破产、解散或者改制等情形,单位经办人无法代职工统一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手续的;符合本市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的;已办理住房公积金联名卡的;住房公积金账户基本信息资料真实完整的;老弱病残且行动不便的;家庭住址在本市范围内的。

    对于在楼盘项目现场受理的,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管理处将根据楼盘项目确定现场办理公积金贷款大致人数,结合工作实际合理安排人员,在开发商具备移动办公现场办理的必要条件下,提供到楼盘现场为借款人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的上门服务。

    相关新闻

    账户变动可短信查询

    为使职工更加方便、及时地查询住房公积金的缴存、使用情况,青岛住房公积金短信业务平台近日投入试运行。平台可为广大职工开通免费定制住房公积金短信服务,缴存职工和缴存单位可以通过住房公积金网上营业厅个人普通版、个人专业版、单位版免费定制短信,同时职工也可以使用编辑短信方式查询住房公积金情况。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和缴存单位申请定制短信业务后,可以及时收到公积金账户余额变动情况、贷款还款等公积金业务信息。

    短信业务平台发送号码为:1069032918812320,缴存职工可以发送固定格式的短信至这一号码,查询所需公积金业务内容。(记者 刘兰星)

 

 

扫描二维码下载智慧青岛移动客户端  随时查询公积金信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