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火车站再现手写爱心牌 提示莲花果不能吃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赵杰 2014-11-13 13:37:15 字号:A- A+

    去年冬天,有热心市民在麦岛及火车站临时公交站手绘了几幅站牌,为乘客指引方向,引起了市民热议。时隔一年,在火车站附近的临时站牌上,又出现了一组手写的提示信息。记者多方了解,附近经营商户和公交集团的工作人员都不知道这些提示信息出自哪位爱心市民之手。考虑到这些信息不够完整和清晰,公交集团工作人员表示将制作一个新的提示牌安装在现场。

    11月11日晚,网友“小龙在东方”在网上发布了一组 “青岛火车站公交站牌温馨提示”的图片。从他拍摄的照片上可以看到,有人在原有临时站牌的空白处用笔写了很多提示,其中有不少线路站点信息,如“311路直达崂山北九水景区”、“304路车站在海边”、“304路直达崂山巨峰、太清宫”等等。除了线路和站点信息,还有专门给外地游客的旅游信息提示,比如“去崂山要早去,过了中午就不要去了”“莲花果不能吃”等等。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火车站附近看到,因为地铁施工调流,兰山路、郯城路等路段有多个临时站牌“站岗”。在郯城路上的公交车站,记者找到了网友所说的这组临时站牌,高度都在2米左右,下端用石礅固定。上面的提示信息为黑色荧光书写,字体比较粗,虽然字迹略显歪歪扭扭,但是表述都很明确,而且确实没有错误。对此,不少市民游客都对此表示称赞。“我们想去北九水,不知道怎么坐车,刚才问了两个人,可能也是来旅游的,都不知道,结果到这里一看就明白了。 ”从河南焦作来的游客小张说。

    公交集团304路路队书记张青表示,火车站附近这组站牌是为了配合地铁施工调流临时制作的,从9月下旬开始上岗。不过他们也没有注意到是哪位好心市民写的这些提示信息。考虑到有些信息字迹歪扭,时间久了又会模糊不清,而且提示信息不够完整,他们将派工作人员到现场搜集整理这些提示信息,并制作新的提示牌安装到站台上。(记者 赵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