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一小学因村委选举占校停课 家长气愤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李珍梅 2014-11-13 14:57:32 字号:A- A+

    只因村委选举要占用学校场地,学生因此被放了一天假。日前,发生在青岛西韩小学的“稀奇”事儿备受家长质疑。12日,青岛崂山区教体局称,该校停课一事并未上报至教体局,目前已经对学校进行了通报。对于什么情况下学校要停课有严格规定,且要上报主管部门。

    “接到孩子停课一天的通知,原来是因为崂山区西韩村村委选举,要占用学校场地。这个理由太不合理了。”青岛西韩小学一名学生家长王女士有些气愤。她告诉记者,11月6日,她接到学校的调课通知。通知称,因西韩社区村委选举定于11月10日在西韩小学举行,经研究决定,11月10日(周一)的课程调整到11月15日(周六)。望家长们理解,同时做好学生在家期间各方面的安全工作。

    王女士认为,村委选举和学生八竿子打不着,她认为不应该占用学校场地,耽误学生上课。另一名家长徐先生也认为,学生受教育的权利是受义务教育法保护的。这样一个理由让学生停课、调课,太不合理。

    12日,记者致电青岛市崂山区教体局。教育科相关负责人称,村委选举是中韩街道统一安排,因为西韩社区没有大的会议室,所以在学校借用场地。“不过,这个事我们也是昨天才了解到的。事先我们并没有接到学校上报的调课通知。”该负责人称,学校停课必须上报教育主管部门,目前教体局已经对学校进行了通报。

    “学校是不能随便停课的,除非有上级部门的统一安排或者相关规定。”青岛市市南区一名小学校长告诉记者,如青岛曾经发布的相关规定,遇到暴雪、台风、空气严重污染等极端天气,学校要停课。即便因为学校的其他特殊原因要停课,也需要向上级部门申请。“我个人觉得村委选举这个理由太不合理,这跟学生切身利益和教育教学没有任何关系。”这位校长称,校长要依法治校,不能随便损害学生受教育的权利。(记者 李珍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