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首发:市容整治成果公布 新增车位5731个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4-11-14 11:48:47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1月14讯 14日上午,青岛市市容环境治理工作指挥部在青岛国际新闻中心通报“六项治理”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其中,河道整治、楼院整治、违章建筑拆除等工作已基本完成。

    清理河道 恢复生态

    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我市计划对全市20条(段)约60公里河道试试综合治理,逐步恢复河道自然生态功能。已完成年度工作计划的6项,开工在建工程14项。李村河、张村和下游综合整治工程清淤和沿线土方、垃圾清理全面完成,海泊河下游入海口渔船清理完成70%。

    楼院整治 增补绿化

    20个居民小区楼院整治片区已经进入施工阶段,累计整治立面61万平方米,整治屋面6.8万平方米,整治地面21万平方米,改造地下管网2.6万余米,拆除违章建筑1.7万平方米,增绿补绿19.8万平方米,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约80%。

    小巷整治 管网改造

    背街小巷整治已完成街巷和道路整治113处,维修道路面积约130余万平方米,其中市财力完成道路整修36万余平方米,占全年计划的81%,各区市完成道路和街巷整治111处,改造面积约95万平方米。市政地下管网改造全市已累计完成排水管网建设272公里,占年度计划的97.5%,其中,崂山区、城阳区、黄岛区、即墨市、平度市年度计划目标已提前完成。市内三区已开工22个项目,完工9个项目。

    取缔野烧烤 增设便民点

    市容秩序整治共依法查处取缔占路经营暨露天烧烤19万余处次,规范设置便民摊点群、早夜市324处。

    整治户外广告 提升城市卫生

    全市计划拆除户外广告35203平方米,完成38161平方米,完成全年拆除计划的108%。裸露土地绿化590处、面积448.61公顷,完成全年任务。环境卫生整治累计清理卫生死角2800余处次;各区生活垃圾密闭化收运率达95%;市区公厕建设数量66座,完成82%。

    整治占道 增设车位

    居民小区无序占用通道治理均已完成年度计划。各居民小区共施划车行道停车泊位5731个,人行道停车泊位2672个,设置消防通道禁停标志748个,施划消防车通道标线9万余米,设置固定临时摊点5717处,整改规范各类占路市场470余处。

    景区环境品质提升

    滨海大道至北九水换乘中心旅游专用路建设工程,累计完成总量的90%;崂山游客服务中心绿化美化工程已完成全年计划的90%;客服中心前后广场完成树池砌筑;东西广场绿化完成;垭口广场道路整治工程累计完成全年计划的20%。(记者 于泓)


扫描二维码下载智慧青岛移动客户端
足不出门查社保
随时随地查违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