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火车上现奇葩消防设施 竟是两瓶矿泉水(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4-11-16 08:58:00 字号:A- A+

火车上现奇葩消防设施

前段时间快线节目发起了消防器材秒杀,很多观众都参与其中,不仅拿到了奖品,关键还掌握了一些校方逃生知识,让今后的生活更有安全保障了,可是有关消防的话题还有很多,今天的画里有话,咱就来说说这个,不过是个“看上去有点奇葩”的消防设施。

前两天,孙先生要从胶州出发到临沂出差,上午10点半,坐上了5026次青岛到曹县的列车。火车开了一小会儿啊,孙先生起身要去上厕所,走到抽烟区附近,他发现啊,门口旁边挂着两瓶矿泉水,吆喝,孤零零两瓶矿泉水,干嘛用的?消防专用?两瓶矿泉水?孙先生怎么想,也想象不出两瓶五百毫升的矿泉水能对消防起啥大作用? 是啊,真够省的哈,矿泉水可比灭火器来的容易多了!不是,是不是有点太凑合了?不好听的讲,车上万一有点火灾啥的,两瓶矿泉水,这不拉稀了!于是乎,孙先生发了一条这样的微博,“火车上高大上的消防专用,够狠够歹毒!”微博一发,吐槽的,太多了!如果说,真的是因为没有灭火器,临时找两瓶矿泉水对付事儿,那活该被吐槽。同时,小潘也很想问问,怎么想的,咱来咨询一下!事实,果真如此吗?哎,这个,哈哈,错怪人家了,火车站工作人员跟小潘说,除严禁吸烟的动车外,其他普通列车几乎都挂有这样的矿泉水瓶,目的主要是为了防范烟头。小潘上网查了查,早在2012年,就有网友在网上发帖称,自己在列车上看到这样的消防壶,也提出了质疑,不知道是干嘛用的,这下一解释,大伙就全明了了!  

跟大伙说哈,以后在普通列车上看到这样的矿泉水瓶,害渴了,千万别喝哈,消防专用!顺便啊,就火车上的消防配置,小潘也咨询了火车站的专业人士。 嗯,挺齐全,说到消防,都知道,不是个小事儿,小潘想到啊,去年,宁夏路的弘信山庄、十五大街等几个小区,都发生过这样的事儿,某个楼座一户居民家里起火,消防车好不容易开到门口,却因为小区道路停车,体积庞大的消防车根本开不进去,结果,造成重大经济损失。当,发生这种事情的时候,我们总是在呼吁,不要乱停车,不要占用消防通道,然而一段时间之后,这根弦,就容易绷不紧。其实,有些事情,小潘倒是觉得,应当倡导一下发散思维,就比如火车上的消防壶一样,既然消防车因为几辆车挡道,容易开不进来,那么,消防部门是不是可以考虑,增加小区里的消防设施,研究开发“消防车开不进小区”的自救措施呢? 这样,可能更稳妥一些,减少不必要的损失!好,今天的画里有话就到这儿,有事找小潘,可以拨打热线85701729,或者是@生活在线的微博,咱们下期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