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两男子招兵买马组建盗墓团伙 被群众举报抓获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樊蓉 2014-11-17 06:50:30 字号:A- A+

  早报讯 利用探测器,探到有古墓。嫌疑人倪某甲与张某乙心生贪念,准备通过挖古墓发笔横财。在“招兵买马”聘了12人后,这一团伙开始计划盗墓。岂料挖了几个洞还没探到墓室就被警方一举抓获。

  探出古墓动了贪念

  2012年秋,张某乙与倪某甲相识,两人来到平度市古岘镇境内对“六曲山古墓群”北陵台处进行探测,发现有信号。倪某甲随即想到了挖古墓发财,并通过张某乙的介绍结识了多名“朋友”,言明自己出资并负责外围,其他的人负责联络找人盗窃古墓。

  商议后,倪某甲出钱、交通工具,找到了开车的司机、有经验的刘某甲专门实施挖墓,其他的人则在不同的地方望风,还找来了厨师专门负责这些人的伙食,并为参与盗墓的人提供宿舍。人手齐全后,该团伙于自2013年1月至同年2月28日期间,来到平度市古岘镇北、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即墨古城遗址”中“六曲山古墓群”中北陵台南侧,利用夜间,以爆破、挖掘等手段盗掘古墓葬,盗挖深约3米和10余米的洞各一个,但多日的“努力”并没换来成绩,未能盗得古墓中的物品。

  盗墓贼被群众举报

  就在这一团伙紧锣密鼓地实施盗墓期间,2013年2月25日21时许,平度公安局接到匿名群众举报,随即将倪某甲等人抓获,扣押作案用五菱宏光面包车,缴获作案用别克商务车、海马轿车各一辆,并从海马轿车后备厢搜出倪某甲非法持有的单管猎枪2支、子弹18发。

  专门负责挖墓的刘某甲供述,从2011年开始,他就曾与多名嫌疑人共同在山东省成武县通过挖墙洞入户等方式,盗取4名农户家共计7只羊,获得赃款7000余元。

  平度法院一审对14名被告人分别判处有期徒刑3年至13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5000元至1.2万元罚金。随后包括倪某甲、张某乙等人在内的13名嫌疑人向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后经中院审判驳回上诉,维持原判,此次裁定为终审裁定。(记者 樊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