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10月新房价环比降1.5% 交易量呈上升趋势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磊江 2014-11-19 06:31:19 字号:A- A+

青岛10月新房价环比降1.5% 交易量呈上升趋势

    国家统计局发布10月房价情况 我市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价格继续下跌

    岛城新建商品房价格同比环比价格持续双降,国家统计局发布了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9个,其中,青岛市新建商品房价环比降1.5%,同比降3.6%。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房地产行业经历经济的调整带来的波动,目前进入调整期,数据变动很正常。

    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2014年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其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方面,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9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小降幅为0.2%,最大降幅为1.6%。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7个,上涨的城市有3个。10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3.8%,最低为下降9.1%。

    二手住宅价格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4个,上涨的城市有2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0.3%,最大降幅为1.8%。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5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4个。10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3.0%,最低为下降10.7%。

    数据显示,青岛市新建商品房价环比降1.5%,同比降3.6%。二手房价情况显示,我市二手房价格环比降1%,同比降3.6%。

    楼市进入调整期

    值得注意的是,9月份青岛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下跌1.4%,同比下跌1.6%。而8月份,青岛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下跌1.1%,同比上涨0.3%。9月份,我市新建商品住宅首次出现同比下跌的情况。昨天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这种情况继续延续,新建商品房价格继续环比同比下降。

    青岛楼市专家张百忍表示,这个数据说明楼市价格下降,购买力不强,价格出现了下行的空间,正因为如此,不少房地产商采取了打折优惠举措,以此来吸引市民购买。

    青岛市工商联房地产行业联盟秘书长龙江说,房地产行业经历经济的调整带来的波动,进入调整期,数据很正常。

    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全国百城房价数据显示,青岛房价自今年5月起至今一直处于下跌状态。截止到9月底,青岛住宅均价定格在9433元/平方米。

    交易量呈现上升趋势

    “从10月份的最后一个周的交易量来看,新房和二手房均出现了上升的态势。”科威不动产青岛区域总经理孙杰告诉记者,10月份有一个周因为休假影响了交易量,另外,前半个月,不少市民在观望,原因就是9月30日央行释放出的一个信号,贷款利率优惠,还有首套房的认定等。孙杰说,多数购房者在期待细则的出台,但迟迟没有等到,因此刚需一族开始出手购房。“从目前的情况看,11月份交易量继续上扬。”

    统计显示,上周迎来小幅回温。2014年11月9日-11月15日青岛市新房共成交2704套,总成交面积274423.89㎡,环比前一周上涨了一成多;其中新建住宅成交2274套,成交面积为233254.66㎡,环比前一周也上涨了近一成,年末新房市场成交量有所回温。 (记者 王磊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