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凤凰男娶富家女孩为妻 事业有成后爱上打工妹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4-11-19 06:48:55 字号:A- A+

  主持人:我和老公是大学同学,不同的是他来自贫困的农村,我却来自家境优越的城市。结婚后他做了医生,我做了他的领导,前几年我们过得挺开心的,现在他却喜欢上一个不起眼的打工妹。我想不明白,我的婚姻怎么会是这个结局。读者高静

  丁源玉(青岛丁源玉婚姻情感心理咨询中心主任):高静你好。表面上看你们是夫妻,但从实际状态看却是上下级的关系,是城里高傲的公主对乡下穷小子的关系。请问你在心灵深处尊重这个男人吗?看得起他的家庭和父母吗?在这个男人面前,你是不是依然像个骄傲的公主,依然盛气凌人,在家庭生活中,你依然不肯放下高傲的身段。长此以往,你老公的心理感觉就是,他是你的男仆,唯有听命于你,俯首称臣。想想看这会是怎样的心理感受,哪怕你创造的物质生活再富有,会有自由和快乐吗?

  夫妻关系需要彼此尊重,关心体贴,互让互敬,心理基本上是对等的关系,而在你们夫妻之间显然严重缺失了这种心理平衡。这个男人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心灵上是在受罪,他被打工妹或是其他什么人所吸引,也就是在所难免的事了。

  如果还想挽留这段婚姻,继续走下去,首先需要调整的是你的心态,别再做女皇了,让人精神上感觉背负着一座大山,早晚都要垮的。你得学会在心理的深处认同老公以及他的父母,试想你根本看不起对方,还想要对方爱你,这本身就是矛盾的,你的生命价值在婚姻内不能建立在高高在上的状态之上。真正的夫妻关系是要你智慧地示弱一下,给对方留出点发挥的空间,留出点面子和自尊。(李慧 整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