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白沙湾公交场站26日启用 先期开通935、936路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涛 2014-11-20 06:12:06 字号:A- A+

白沙湾公交场站26日启用 先期开通935、936路

  早报讯 昨天上午,城阳交通局举办市民开放日,邀请市民现场参观在建交通大项目,并提出建设性意见。记者从活动现场获悉,备受市民关注的白沙湾公交场站项目一期已经完工,本月26日启用;此外,有轨电车项目已完成1.2公里轨道绿化,明年4月初正式运行。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白沙湾公交停车场,施工人员正忙着收尾工作。城阳交通局工作人员说,该工程一期今年8月份开工,占地18.8亩,主要包括办公楼、车辆保养车间及停车场地,目前已基本完工,本月26日正式启用;二期工程预计明年春天开工,主要包括占地16亩的停车场建设。全部建成后,可容纳136辆公交车停靠需要。

  工作人员说,2010年年底,城阳区完成公交改造,当时只有一条公交线路通往白沙湾。随着当时全国最大保障房项目——白沙湾保障房的推进和周边商住小区的崛起,周边居民出行成了难题。期间,又临时开通两条公交线路,直到今年6月份,从白沙湾到李沧的122路公交线才正式开通。

  停车场启用后,原有的两条临时线取消,先期将开通935、936两条公交线路。以白沙湾保障房为起点,一路通往火车北站,另一路通往四方长途车站,将辐射白沙湾保障房及周边的李家女姑、卓越、港东、赵村、双埠等小区,基本覆盖胶济铁路以西区域。今后根据实际情况和居民需求,将适时增加线路和车次。

  记者从城阳交通局获悉,今后,城阳区将进一步完善公共交通基础设施,规划选址建设东西两处公交场站,完善公交场站布局。两处公交场站初步选址分别位于夏庄和棘洪滩,工程建设预计明年启动。同时,实施公交场站新建和改扩建,并启动停车港湾、候车亭改造升级工程。(记者 王涛 摄影报道)

扫描二维码下载智慧青岛移动客户端

公交线路随时看

路况信息随手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