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驾考秘籍包过不靠谱 资深教练:题库经常更新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晓先 2014-11-20 06:33:28 字号:A- A+

  “有30选30,没有30选60,见人就让准没错,‘立即’、‘迅速’不要选……”近日一些号称看过即过的“驾考秘籍”被不少学员奉为宝典。昨日记者在惜福镇驾考中心探访发现,不少考生都知道这些“秘籍”。对此驾考中心及岛城多位资深教练提醒,中心题库会不定时地更新,心存侥幸不但对考试无益,将来上路也会有安全隐患。

  不看课本看“秘籍”

  在惜福镇驾考中心门外,等待考试的时间里,不少考生都拿出教材温习或手机模拟考试软件,力求能够一次性顺利通过考试。在备考的人群中记者发现,有的人并没有在看教材或模拟考试,而是在认真地看着一页纸,嘴里还念念有词。记者上前询问,一位男青年告诉记者,这是“2014版驾考秘籍”,主要针对科目一和科目四的理论考试,平常要通过这两项考试需要反复做上千道题,很费力,所以有人总结了这么一套“驾考秘籍”,专门教授考试技巧,不需要一遍遍地看题,只要掌握了这些技巧就能顺利通过考试。“这是我们一块学车的专门打印下来的。”男青年告诉记者。

  迷信“秘籍”挂科直后悔

  在现场探访过程中,记者发现许多考生都知道“驾考秘籍”存在,不过对于其效果考生之间却有着诸多争议。“还行吧,我听考过的人说,把这个辅助着看课本上的知识还有点用。”一位考生告诉记者。“千万别信那个,要是管用的话我就不用来第二趟了。”陈先生严肃地告诉记者,因为年纪大记忆能力有限,许多题目即使反复地做也很难记住,一块学车的人就给他推荐了这个 “驾考秘籍”。起初看过之后再做几遍仿真题,陈先生发现这“秘籍”好像有点道理,于是就更加努力地钻研,反倒是对书本上的知识有些放松了,结果上考场后却都没有及格。

  记者在网上输入“驾考秘籍”等关键词,很快便有近万条的相关消息被搜索出,有的还需要付费才能下载。不过这些上传者声称事半功倍的 “秘籍”却伴随着诸多的吐槽声,“根本没用,考试当天我都傻眼了,幸好之前还看了点书,要不然铁定挂了,赶紧撤了吧,别再坑人了。”网络留言中这样的言语不断出现。

  考试无绝对 莫存侥幸心

  对于“驾考秘籍”的热传,在岛城有15年教车经验的徐教练表示,所谓的秘籍其实纯属无稽之谈,因为从近几年的考试情况看,题库是会不断更新的,学员们当天在驾考中心所做的题也都是电脑随机抽出,这种投机取巧的方法对学员来说风险太大。“秘籍上说不要选带有‘立即’‘迅速’‘马上’这些字眼的选项,但如果车辆在路上失去转向能力,驾驶人员所要做的就是立即采取措施减缓车速停车,如果选别的选项就肯定出错。”徐教练为记者举例说明。驾考中心民警和工作人员提醒,考驾照是为了将来开车上路,如果只是应付考试没有深入学习驾驶知识,将来开车上路将是害人害己,考生们需要特别注意。(记者 王晓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