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2岁女娃引燃胶水陷火海惨叫 脸被烧(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卓毅 2014-11-21 13:45:41 字号:A- A+

    两年前,即墨蓝村的胡先生和妻子孙女士又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夫妻俩给孩子取名胡碟,希望孩子能像“蝴蝶”一样健康、活泼地成长。为了改善两个孩子的生活,胡先生到工厂做工,孙女士在家里看孩子的同时,开始粘鞋补贴家用。可前天中午的一幕,让夫妻俩的生活走到了悬崖边缘:小胡碟趁妈妈不注意拧开了胶水桶阀门,流出的胶水被火炉引燃后,尽管妈妈不顾一切拎着孩子冲出了火海,自己被烧成重伤,但小胡碟还是没有躲过大火的燎烤。

    突发意外

    身旁暖炉引燃胶水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青岛市公安消防医院的4楼病房的9号床上见到了今年35岁的孙女士,医护人员正在给她换药,记者注意到,孙女士两只手掌、胳膊上都缠着纱布,她的两条腿也不例外。 “我的孩子也受伤了。 ”按照孙女士的指引,记者在相邻的8号床上看见了她两岁的女儿胡碟,小姑娘躺在奶奶的怀里,整个头都包着纱布,两只嫩嫩的小胳膊上的纱布还渗着黄色的药渍。 “这场火起得太意外了。 ”了解内情的医护人员为了不让一家人想起痛苦的一幕,将记者悄悄拉到了一边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孙女士家住即墨蓝村镇的三里村,家中不仅贩卖胶水,她自己也在看孩子,接一些用胶水粘鞋的活。前日中午12时许,孙女士正在家中用胶水粘鞋,两岁的小胡碟趁妈妈不注意来到了胶水桶边,拧开了胶水桶下方的龙头,胶水淌满了一地,小胡碟丝毫不知道,危险正在一步步袭来——一旁的暖炉里还烧着火,火星一下引燃了胶水,整个屋里瞬间成了一片火海。

    暖心一幕

    邻居工人携手施救

    正在干活的孙女士被火光吓了一跳,听见女儿撕心裂肺地喊“妈妈”,她扔下手中的鞋子冲了过去,一把拎起孩子,踏着火苗冲出了门外。由于起火的是胶水,熊熊火苗一下蔓延到了母女俩衣服上。“要不是门口那几个干活的工人大哥,就真完了。”孙女士回忆道,邻居家正好在装修窗户,门口有一堆沙子,邻居和干活的工人们听见她“救救我”的呼喊后立刻冲上前,得知起火的是胶水后不能用水浇灭时,大家七手八脚地用铲子将沙子撒向两人身上,很快将火扑灭。

    急救人员迅速将母女俩送往附近医院,经过检查,两人被转往了会昌路青岛市公安消防医院。 “她俩身上的衣服被烧焦后,黏在了皮肤上,我们一片片清理掉了。 ”烧伤科主任张锋称,医护人员随后用无菌纱布将母女俩身上的沙子清除,随后进行全身清创、输液,待伤情稳定后送到了病房。

    陷入困境

    10万费用难倒他们

    张锋告诉记者,正是由于孙女士当时踏着火海冲出门,现在她的伤势最重:浑身30%的皮肤烧伤,主要集中在双下肢,最重处的三度烧伤面积达到10%;而女儿的烧伤面积也达到了21%,主要集中在脸和背部。据了解,要让两人彻底康复,需要至少10万元的治疗费用。

    小胡碟的奶奶告诉记者,2008年,孙女士和丈夫将之前起早贪黑、省吃俭用积攒下来的10余万元加上借来的30多万投资做了制鞋生意,可三年后生意出现变故,老本赔了进去,还欠下30多万的债。小胡碟的父亲今年才刚刚在鞋厂找到一份流水线上的工作,每个月收入只有2800多元。为了还债减轻家里的压力,孙女士也开始粘鞋贴补家用。

    医生提醒

    作业区生活区分开

    青岛市公安消防医院烧伤科主任张锋告诉记者,医院每年都要接诊至少八例在郊区市烧烫伤的病人。郊区很多个体加工户和小作坊里的生产安全更应该注意。首先,很多小作坊不像大型加工厂注意区分生活区、加工区、存储区,一旦发生火灾,很容易伤害到住在附近、逃生能力有限的的老人和孩子;除此之外,很多类似的加工户家中的加工者没受过消防安全培训,灭火器等消防器材配备也不完善;第三,这些地方往往远离市区专业性治疗烧烫伤、手外科的医院,送到市区就医,往往路上就要耗费一到两个小时,容易发生感染。(记者 刘卓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