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房价连跌六月抄底正当时 再降可能性低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马小青 2014-11-21 13:44:01 字号:A- A+

    11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10月青岛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跌1.4%,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跌1.0%,跌幅均与上月持平。据悉,青岛新建住宅价格指数已连续下跌6个月,二手房住宅价格指数则连跌7个月。多位业内人士表示,青岛房价进一步大范围降价已不太可能,购房者可趁价格低点入市抄底。

    新建住宅价格环比六连跌

    据青岛网上房地产数据,10月份青岛新建住宅成交8931套,比9月份减少407套,环比下跌4.36%,传统的“银十”量价齐跌双双失色。从分类情况来看,90平方米及以下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跌1.3%,同比下跌3.7%;90到144平方米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跌1.4%,同比下跌2.8%;144平方米以上的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下跌2.0%,同比下跌5%。其中,中小户型环比、同比跌幅均在扩大,144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环比跌幅略微收窄,同比跌幅扩大。

    年底售楼处看房客增多

    记者调查发现,虽然2014年楼市不甚火爆,然而岛城房价经过了一年的下行,购房者对买房的热情依然旺盛,虽无“日光”出现,亦难“待字闺中”。除了限购政策的解绑,使得一部分潜在消费群体重新将买房提上了日程外,在保利叶公馆售楼处看房的刘女士看重的则是回归合理的价格。

    一套合适自己的房子无疑成为了未来生活的储备品。家住市北区的刘女士在新都心售楼处选盘,尽管家里已有一套住房,但仍旧要为儿子添置一套:“买房是为了需要,这里交通线路挺发达,走哪都方便,加上儿子订婚确实需要房子,赶上价格合适的时候我们就买了。我是2008年底在清江路买了一套房子,当时这个片区的平均价只有6500元/平方米。而现在这个片区的房价在节节攀升,现在都涨到1.4万元/平方米了,几年以后说不定还会升值。 ”记者调查发现,类似刘女士这样的购房者,在当下并非少数,城市房价趋于稳定,各房企为了年底冲量优惠力度加大,不少购房者确有“抄底”心态。

    买房进入抄底好时机

    青岛著名楼市学者张百忍表示,在今年一直处于下行状态的房地产大环境下,价格连跌很正常。 “房子卖不动,开发商为了回笼资金,肯定要降价。 ”岛城一位地产界业内人士表示,年底临近贷款偿还期,个别开发商有进一步降价的可能。但考虑到市场的接受程度,大范围降价不现实。某一项目在某一时间段,针对某一栋楼甚至十几套房子的低价促销,将成为大概率事件。该人士建议,做一个“房跑跑”,利用时间多跑楼盘,可能拿到最低的价格,在低点买到合适的房子,“从全国其他城市看,一线城市已经进入触底反弹,目前岛城房价进一步大降价的空间几乎没有,如今是购房者抄底的绝好时机。 ”

    新闻链接

    一线楼市出现回暖迹象

    尽管楼市的“寒冬”已经到来,但由于10月份出现多重救市政策,房价跌幅逐渐收窄。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随着各地房贷政策调整,房企为消化库存继续加大推盘力度,部分购房者选择入市,房价环比降幅收窄。据测算,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降幅分别比9月份收窄0.3和0.1个百分点。

    相比于新建住宅价格的全面下跌,北上广深4个一线城市的二手房价格出现止跌企稳的迹象,给市场带来了一股暖意。其中,北京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上海、广州、深圳的二手房价均与上月持平。

    “这证明了之前因为跌幅速度快,一线城市因为多项救市政策的出现,使得目前止跌了。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实际上10月份一线城市二手房交易量环比9月份签约上涨都超过80%,在 “9·30”房贷新政刺激后,一线城市二手房成交大幅回暖,二手房价格已经明显出现企稳迹象。

    此外,房地产企业的销售数据也出现回暖迹象。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8日,包括万科、保利、绿城、恒大、融创等在内的35家上市房企公布了10月份销售业绩,“银十”的表现明显比“金九”更好。这35家上市房企的10月份销售业绩为1747亿,比9月份上涨了14.7%。(马小青)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