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兔坚强火中扒开笼门逃生 被烤焦黄幸存(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卓毅 2014-11-21 14:37:10 字号:A- A+

    昨日中午11时30分许,会昌路一居民楼七楼楼顶的一堆废旧木头起火后,冒起了10余米高的滚滚浓烟。消防官兵到场后,10余分钟将火扑灭。记者发现,被烧毁的木头旁边有个空荡荡的小笼子。 “里面有只兔子,不知道到哪去了。 ”主人一边念叨一边苦苦寻找了10余分钟后,终于在墙角里找到了浑身被烤得焦黄的“兔坚强”。 

    居民楼顶成了“烽火台”

    “会昌路一栋居民楼楼顶起火了。 ”昨日中午11时30分许,市民刘先生拨打晚报热线82860085称。记者闻讯赶到事发居民楼下看见,三辆消防车停在会昌路上,消防官兵接起了五盘水带冲上离地20多米高的七楼楼顶。记者来到楼顶看见,一名战士牢牢扶住从楼底接上来的水带,另外两名战士则用水枪对着一堆被烤焦的杂物扫射。记者注意到,除了起火的木头堆外,楼顶还有一堆类似的木头堆,摞起一米多高。

    特勤二中队的消防官兵告诉记者,最先拨打119报警的是一名十七中的学生,他在教室里看见对面的居民楼正在冒出10余米高的黑烟。消防官兵端着水枪冲上楼顶时,这堆木头已被烧成了焦黑的木炭,长出楼顶边缘的部分开始往下落,当居民们准备到楼顶查看时,拎着水带的消防官兵顺着楼梯冲了上来。

    “兔坚强”扒开笼门逃生

    由于消防官兵及时扑灭了楼顶的火苗,火灾除了造成屋顶积水顺着管道往楼下流淌外,并未给居民造成什么影响。记者在楼顶见到了一名中年男子,他正在找着什么。记者注意到,木头堆对面有一排鸡舍,几只鸡正探出头来“咯咯”地叫着,在鸡舍对面还有一个紫色的小笼子,笼子门已经打开。“他在里面养了一只小兔子,不知道兔子到哪去了。 ”一名知情者称。 10余分钟后,这名中年男子蹲在了一个排烟道边——记者凑过去后发现,他找到了饲养了半年多的小兔子,可它的前半个身躯的白毛被烤得焦黄,一直耷拉着头躲在排烟道和楼顶边缘的夹缝中瑟瑟发抖。经过检查,小兔子除了白毛被烧焦外似乎没有大碍。

    “笼子应该没有上锁,可能是它自己弄出来的。”一名居民向小兔子的主人建议,应该尽快将小兔子送往宠物医院检查。

    疑飘来火星引燃木头堆

    记者注意到,起火的居民楼顶上有一个40多厘米长的小烧烤炉,但烧烤炉的主人否认前晚和昨天用过它。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消防官兵告诉记者,冬季气候干燥,楼顶的木头、纸屑等杂物很容易被烟囱、烟道里飞出的火星引燃;如果周边还有更高的建筑物,高层居民楼随手丢弃的烟头,也容易引燃杂物造成火灾;一到春节、元宵节等节日,燃放的烟花爆竹也容易引发火灾。“冬季来临,安全通道、楼道里不要堆杂物,楼顶上的杂物也应该及时清理。”青岛消防特勤二中队指导员刘伟建议。(记者 刘卓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