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台东步行街保洁员:凌晨3点打扫 一遍2小时(图)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邢志峰 2014-11-22 07:35:02 字号:A- A+

    台东三路步行街有一支近30人的保洁队,今年31岁的韦有玉是年龄最小的一位,但也是工龄最长的一位。从2005年至今,他在步行街上当保洁员已经9年了。

    每天凌晨3点,天还是漆黑一片,韦有玉就要上岗。夏天的步行街,热闹的夜市留下满街的垃圾,保洁工作压力巨大。整条夜市道路长200米,宽近20米,韦有玉和同事一起用大扫帚清扫第一遍,就要花两个多小时,堆积的垃圾能装满十个垃圾桶。随后他们再用水冲刷路面,开始第二遍清洁。天色慢慢亮起来,先前看不清楚的瓜子皮、碎纸屑等细小的垃圾也清晰明了,借助水流的冲力,韦有玉他们用刮板把污水和垃圾刮净,这一遍保洁完成又要两个多小时。每天早上9点,商户开门后打扫卫生,会在街上落下一些垃圾,中午商户吃饭又产生一部分垃圾,冬天下午3点至6点,逛街的人多,也是垃圾比较多的时候,夏天则要持续到晚上7点垃圾才会变少。一整天,韦有玉都要待在街上,按时去清理,保持街面整洁。

    韦有玉每天要在步行街走上几十趟,捡到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是常有的事。他都想方设法联系失主,尽快物归原主。2011年,在打扫座椅时,他拾到一部最新款的苹果手机。心想丢了这么贵的东西,失主肯定很着急。韦有玉便隔一会儿就回到原地等,最终等来了失主。

    另一件事也让韦有玉记忆深刻。2012年,他拾到一个钱包等来失主。失主检查后说,银行卡证件都在,现金少了,只剩一百多元,还打电话报了警。拾金不昧蒙受不白之冤,这让韦有玉感到有些委屈。韦有玉说:“我捡到的手机钱包也有上百次,这样的事也仅有一次。以后捡到失物,还是要还给人家。”(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邢志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