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公交司机捡到3万元原地苦等失主 物归原主(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吴帅 2014-11-24 06:24:34 字号:A- A+

  早报讯 “驾驶员捡到包后提前在站上等着我们,的哥送我们来取包竟然分文未收,青岛人的热心和善良让我们感动。”昨天上午11点多,来自烟台的凌先生和姐姐在466路总站拿到了遗失在公交车上的背包,背包里的3万多元现金、身份证、返程车票等物品一样不少。姐弟俩不住地向交运温馨巴士466路驾驶员陈正东道谢,同时也希望借助媒体寻找帮助他们的热心的哥,一定要还他车费并当面道谢。

  失主凌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姐姐从烟台来青岛探亲顺便旅游。昨天上午9点多,凌先生和姐姐带着4岁的外甥一起在东台车站坐上了466路公交车。当时车厢里人不多,小外甥一上车就开始哭闹,凌先生把包随手放在了身旁的空座上,帮姐姐一起哄孩子。到马山前站,两人急急忙忙带着孩子下了车,准备去游玩。可下车后,凌先生才想起自己把包落在了车前排的空座上。“这下可把我急坏了,证件、车票还有3万多元现金都在包里,包丢了可怎么回家。”凌先生说,他立即坐上了一辆出租车向466路行驶的方向追去。凌先生上了出租车后一摸口袋才发现,他身上竟然连钱也没带。凌先生赶忙向的哥解释,表示留个手机号码,过后他会送还车费。但的哥表示车费不急,还安慰凌先生一定能找到背包。

  20分钟后,凌先生在出租车上远远就看见466路公交车驾驶员拿着自己的背包站在466路秦家土寨总站等候。凌先生赶忙从出租车上跑过去,向驾驶员陈正东说明情况。陈正东说,在行驶到鹤山风景区南站时,他不经意地一回头看到这个放在车前排的背包,便连忙收了起来。当到达总站后,陈师傅打开包一看有这么多现金,就干脆在原地等待失主到来。

  经过核对,陈正东将背包原封不动地还给了凌先生。当凌先生拿到包,想要给的哥付出租车费时,发现的哥已经开着车走远了。凌先生当时太匆忙也没有记下出租车号,只记得的哥是崂山口音,年约50岁左右,皮肤黝黑。(记者 吴帅通讯员 刘珊 石山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