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胶州湾隧道昨发生车祸 碎片布满三车道(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我来说说 2014-11-24 13:38:55 字号:A- A+

胶州湾隧道昨发生车祸 碎片布满三车道

胶州湾隧道昨发生车祸 碎片布满三车道

    昨日下午3时许,胶州湾隧道内发生一起车祸,两辆车侧撞后,碎片布满三个车道,致使青西新区至青岛市区方向隧道无法通行。隧道管理部门随后组织人员清理现场,一个多小时后,交通逐渐恢复正常。

    现场 隧道口两车发生侧撞

    昨天下午3时许,公交隧道2路驾驶员刘艳开车从薛家岛发往天泰体育场,在隧道收费口,刘艳原本准备走ETC通道,但被工作人员拦下:“前方有事故,正在处理,隧道暂时封闭。 ”刘艳也成为第一批被堵在胶州湾隧道的驾驶员。 “当时就看着隧道里面警灯闪烁,还有救护车开进去的声音。 ”刘艳说,等待过程中,她依稀听工作人员介绍了事情经过。一辆SUV轿车在胶州湾隧道青西新区往市区方向的入口处附近,与一辆白色标致轿车侧撞。

    昨天傍晚,记者从市南交警大队隧道中队了解到,事发时两车并行,外车道的车辆因为差点撞到路边石,向内打了一把方向盘,结果导致车辆失控,撞向同向行驶的车辆,导致后者失控侧翻。

    影响 收费口临时封闭十分钟

    事发后约3分钟,市南交警大队隧道交警中队的执勤民警赶到现场,并呼叫清障车前来处置。与此同时,隧道中队的第二路民警开始在薛家岛隧道收费口外疏导车辆。事发路段位于青西新区前往青岛方向下坡位置,单向三车道仅剩下一个车道可供通行。侧翻车辆的司机头部受伤,但伤势并不严重,被送往附近医院就医。隧道中队的中队长蒋山告诉记者,事发后,他们立刻启动了隧道事故处置应急预案,现场至少有6名民警在疏导。此外,在薛家岛收费站外,他和另外5名民警负责疏导。侧翻的车辆很快被清障车拖走,但现场散落很多车体碎片和机油,容易引发二次事故,为了安全起见,交警没有立刻开通车道,在通知管理方将隐患清理干净后才完全放行,前后用时约40分钟。

    由于正值周末隧道通行的高峰期,事故发生后,隧道内立刻出现了路阻车堵的情况。因现场出现了人员受伤,为了给救援车辆开辟绿色通道,胶州湾隧道青西新区至青岛方向入口临时关闭。 “收费口关闭大约10分钟,受伤人员被抬上救护车,我们的工作人员也迅速展开现场清理工作。 ”青岛国信胶州湾交通有限公司运营管理部副经理张震告诉记者,入口重新开放时,最右侧车道已经清理完毕。

    疏导 限车流20秒放行一辆

    据介绍,由于事故处理还在进行中,为了保证隧道内的通行安全,隧道管理部门采取了控制流量的方式,每20秒放行一辆车,确保车辆能够有序通行。得知隧道事故后,为减少市区站点上等候的人流,公交部门拉大了由天泰体育场发往薛家岛枢纽站的发车间隔。“平均拉大了2分钟左右,方便大家乘坐。”

    由于隧道限制车流,导致隧道外的车辆排起了长龙,最严重时,胶州湾隧道收费口前的广场变成了停车场,车龙最长延伸到了薛家岛枢纽站的入口处。经过交警部门的全力疏导和处理,昨天下午4时许,封闭的隧道全部放开,拥堵车流也逐渐疏散。

    经交警部门查实,肇事车辆的司机并未饮酒,也未有疲劳驾驶和超速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事故是遇有突发情况操作不当所致。

    建议 发生事故应设置提示

    “要是能和市区一样就好了,在连接线设立提示牌,发生事故后提醒一下,我们就不会堵进来了。 ”一名微博网友在事后说,隧道如果出现事故,处理时间较长,提前设立提示牌,可以减少车主不必要的等候时间。记者调查发现,开通以来,胶州湾隧道去年曾因为车辆事故封闭,当时也导致众多车辆在收费口排起了长龙。

    新闻延伸

    胶州湾隧道事故率最低

    记者从市南交警大队隧道中队了解到,作为全球最长的一条海底隧道,胶州湾隧道的事故率平均为每70万辆次一起事故,事故率在全球同类隧道中为最低。此外记者还了解到,胶州湾隧道内的交通违法行为呈现递减趋势。

    胶州湾隧道全长7.8公里,自开通以来,平均每天约有两万辆次车经过,三年来共有2100多万辆次车经过隧道。虽然车流量较大,但记者统计发现,三年来隧道内发生的交通事故仅30余起,多是轻微刮蹭或追尾事故。

    “由于胶州湾隧道的特殊性,每一起事故都将影响到整条隧道的单向通行,且给隧道安全带来隐患。 ”胶州湾隧道交警中队的中队长蒋山说,通过分析,他们发现,每次交通事故都是因乱变道或超速引起的,鉴于此,他们将继续加大对隧道内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据介绍,目前隧道内的超速交通违法行为已非常少见,主要交通违法行为是乱变道,也是引发事故的主要原因,比如昨天的交通事故,就是由乱变道引起的。他们将针对这一行为加大查处力度。(记者 刘兰星 杨海涛 徐美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