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气温偏高今冬首场雪恐迟到 今夜开始降温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4-11-24 13:38:55 字号:A- A+

    晚报讯 小雪节气过后,我市最低气温仍在冰点之上,今冬首场初雪仍没有丝毫迹象。受冷空气影响,今天我市北风风力将加大,气温也将随之下降,不过降幅有限。降雨洗刷了岛城持续多日的污染天气,据市环保局预报,今天随着北风风力的加大,市区空气质量将明显好转。

    从前天下午开始,我市天空一直持续阴阴沉沉的状态。昨天中午开始,沿海一带还出现了零星小雨。受云层覆盖影响,当天岛城的气温日较差极小:市区最低气温10.4℃,最高气温13.1℃,日较差只有2.7℃。最大的莱西也只有5.8℃。受冷空气和江淮气旋影响,今天白天我市降雨结束,东北风风力将加大到市区4到5级阵风6级,海上6到7级阵风可达9级。同时,今天夜间起气温将开始下降,明天早晨,市区最低气温会降到5℃上下,北部内陆最低可接近0℃,后天早晨甚至会降到0℃以下,请注意做好防风和保暖的工作。

    前天,我市进入二十四节气中的小雪,它表示降雪的起始时间和程度,进入小雪节气,意味着气温持续走低,天气寒冷,北方降水状态由雨变成雪。如果说立冬节气标志着我国北方大部地区进入冬季的话,走到小雪节气,冷空气的直接表现就是使这些地区的气温逐步达到0℃以下。小雪节气前后,常伴有入冬的第一次降雪。我市市区常年的初雪日期在11月25日前后,也就是说在小雪节气期间,我们有可能见到雪的身影。其他各区市的初雪一般也大都在11月份,不过每一年降雪的时间都是不尽相同。近二十年来,岛城有4个年头的初雪出现在元旦以后。不过,来自市气象台的数据显示,本月中旬,全市7站旬平均气温7.6℃,比常年同期高0.4℃。持续偏暖的气温,阻挡了今冬首场降雪的出现。本月底前,包括我市在内的华北地区,还将迎来一次冷空气影响天气过程。不过,出现降雪的概率仍非常低。(记者 徐美中)

    新闻延伸

    国内大部气温接近常年同期

    12月2日前,我国新疆北部、内蒙古西部平均气温将较常年同期偏低1-2℃,东北、江南东南部、华南南部及云南等地偏高1-2℃,我国其余大部气温接近常年同期。25-27日,受冷空气影响,新疆北部、内蒙古西部和东北部、东北地区有4-6级偏北风,气温下降8-10℃;北方其余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7℃;26-28日,东部地区将有一次降水过程,华北南部及以南为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为小到中雪或雨转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