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第二批保障房探访:地角好 配套齐全(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磊江 2014-11-26 06:16:25 字号:A- A+

青岛第二批保障房探访:地角好 配套齐全

  虽然今天才是我市第二批保障房申购开始时间,但是昨天就有符合条件的市民按捺不住,提前到各个保障房的申购点探访。“等了很久了,实在按捺不住,我就和老伴提前来看看,瞅瞅房子的户型和面积等基本信息。”在市北区台柳路206号鑫源·向上保障房申购点,市民潘先生说出了自己的心声。本次保障房的位置分布多个区域,其中有市南区和市北区,这些区域将成为热点。

  市民提前转申购点

  “今天看到早报后,我就开始行动,提前到各个申购点看看。”在市北区一处保障房的申购点,记者见到了正在看楼盘的赵先生。而与赵先生怀有相同想法的市民不在少数,虽然不到申购时间,申购点的工作人员已开始忙碌。

  以市民赵先生为例,这是他第二次选择保障房,今年第一批选房的时候,他看好的楼盘因为申购的人数太多,自己分数不足,没能入围。赵先生说,他这次提前看看房源和户型,希望能选到称心如意的房子。同在申购点的潘先生则表示,他和老伴按捺不住,就决定提前到申购点转转。“这次是替老人来选房子,老人年龄太大,无法出门,我们做儿女的就得尽尽孝心。”潘先生说。

  “今天上午,已经有几十名市民打来电话咨询房源。”鑫源·向上保障房申购点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有的市民干脆到现场来看房。采访中,记者得知选房的市民最关注的是房子的位置和户型。

  市南保障房配套齐全

  此外,市民对于房源的其他配套设施也很关注。记者看到,不少申购点把自己的优势都详细列出来,并制作成画板。以市南区一处房源为例,这处房源位于青田路,生活配套很成熟。有过选房经历的王先生说,这处房源周边的教育资源丰富,有青岛新昌路小学、宁夏路第二小学、辽源路小学等;交通道路网四通八达,几十条公交线路围绕,地铁M3号线直线距离不足500米。本处保障房在去年6月份就开工建设,预计将在2016年底交付。“新业广场和万达广场都离这个项目不远,生活便捷。”王先生说,这处保障房申购点成为选房市民的“必争之地”。

  申购人数过多怎么办呢?对此,市民已经对政策有所了解,根据规定当申请登记人数大于房源数量时,按照申请人综合得分分值高低分别确定正式入围名单和候补入围名单。正式入围申请人数量按照房源实际数量确定,候补入围申请人数量按照房源数量的50%确定。当申请人数量少于房源数量时,全部申请人均可入围。

  本次房源位置多

  符合选房条件的赵先生说,本次市民可供选择的余地很大,从市南区到市北区,从李沧区到城阳区,房源比较多。市南区1个经适房项目,市北区有1个经适房项目,李沧区有两个,其余的9个项目都位于城阳区。4个限价商品房项目方面,市北区有1个项目,李沧区有两个,城阳区有1个。

  “这次申购的时间很充足,我要好好看看,选择性价比高的房子。”赵先生说,他仔细看了看,市南区的保障房销售均价在每平方米5000元,远远低于周边的房价;市北区的台柳路房源的均价在每平方米4850元。“以台柳路的房源为例,紧邻的鸿仕雅居一套130平米的房子售价在180万,均价每平方米是1.3万元左右。”赵先生说。

  本次保障房项目中,均价最低的是城阳区的龙湖锦璘原著一期,均价是每平方米3557元。价格最高的是市北区的新街项目,均价是每平方米8547元,而且房源只有55套。

  市民不再着急选房

  本次申购的时间比较长,从今天开始一直持续到下个月5日。这也就意味着,在这段时间内,符合条件的市民可以随时选择。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同样表示,市民应合理选择项目进行购房登记,购房登记先后与选房顺序先后无关,请市民避开申请登记高峰期,在申购登记日内合理选择购房登记时间。(记者 王磊江)

扫描二维码下载智慧青岛移动客户端

公积金信息随手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