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女子谎称患胃癌骗亲姐姐 落入传销圈套被洗脑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汤臻 2014-11-26 15:06:50 字号:A- A+

    兖州女子高某赴南宁“淘金”,落入传销圈套被骗钱财还被“洗脑”,竟谎称身患癌症骗在老家的两名亲姐姐也来传销。乘警在列车上识破骗局,并帮助劝说高某迷途知返,跟姐姐一起踏上了回家的列车。

    谎称患癌骗亲姐姐

    11月24日下午3时许,青岛至南宁的K1137次列车就快驶抵终点站南宁火车站。值乘该次列车的青岛乘警支队南宁大队乘警长汪群接俩中年女士求助,称她们是两姐妹,姓高,家住兖州,此次坐火车是去南宁看望身患癌症的妹妹。据两人介绍,40多岁的妹妹半年前去南宁“发大财”,走时身体好好的,23日接其电话竟称身患癌症活不了几天了。就在十几分钟前,两人又接到妹妹的电话称病情好转,在火车站出站口等着接她俩。见事情蹊跷,又一路听周边旅客介绍,南宁当地有不少搞传销的,对妹妹的情况便产生了怀疑,想找乘警帮助出个主意。汪群凭借常年值乘南宁线路的经验,判断她俩的妹妹可能是谎报病情,并极有可能加入了传销组织。

    乘警识破传销骗局

    两人听了汪群的介绍,对妹妹更加担心,并向汪群请求,一旦妹妹真的加入了传销组织,请务必帮助劝她跟着她们坐火车回老家。汪群答应了她们的请求,列车到达南宁站后,利用短暂的休息时间跟着两人去出站口见到了前来接站的妹妹。经过简短交流,汪群断定在南宁的高某正是从事非法传销活动。经过汪群和姐姐苦口婆心般地劝说,高某终于肯跟着姐姐坐火车回家。

    三人劝她返回兖州

    汪群陪着她们购买了当日他值乘返回兖州车次的火车票,又亲自护送她们上了车。在回家的列车上,高某向汪群吐露心声,原来她听信忽悠来到南宁,钱没挣着,随身带的十几万元却被传销组织骗了去。在被“洗脑”后,高某为了“翻本”,便想拉别人来传销,并将首选定在了亲姐姐身上,但又怕姐姐不来南宁,便编造了身患癌症的谎言。高某认清传销的真实面目后称,再也不干非法传销了。(汤臻 通讯员 刘洋 韩廷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