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公交换乘优惠方案基本确定 年内将正式实施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官文涛 2014-11-26 14:40:34 字号:A- A+

    目前,备受市民关注的公交换乘优惠方案基本确定,选定304路、228路、613路、632路以及开发区公交公司的两条线路,共计六条线路试运行,年内正式实施。目前,试点线路已完成内部测试。

    据了解,市交通委选取公交集团的304路、228路,交运温馨巴士的613路、632路以及开发区公交公司的两条线路,六条线路覆盖市内六区,试运行一小时内优惠换乘,并已初步拟定了换乘工作方案,具体细则还有待进一步确定,公交换乘优惠政策计划年底前正式实施。

    所谓一小时内优惠换乘,是指乘客持琴岛通卡在公共汽(电)车之间、公共汽(电)车与轨道交通之间,一小时内刷卡换乘时,实行免费或优惠换乘。使用公交卡打卡后,在一小时内乘坐任一线路的公交车,如果是同价次车辆,则无需再支付费用。如果是不同价次车辆,换乘线路价格高,则需补足费用,换乘线路价格低,则无需再支付费用。

    “打卡设备都已经进行了调试,只需技术升级就可以,不需要更换。613路、632路公交车的打卡设备已经升级,近期将试运行。”交运温馨巴士工作人员介绍,目前,4000余辆公交车的打卡设备都进行了调试,公交优惠政策实施后,公交车的打卡设备也会随之升级并投入使用。(记者 官文涛)

    公交优惠换乘试点线路

    228路 伊春路东站—福州路

    东小区

    304路 流清河—轮渡

    613路 农业大学西站—汽车

    北站

    632路 汽车东站—汽车东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