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首发:春运车票12月1日起售 提前70天预售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4-11-27 05:45:1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1月27日讯 2015年春运2月4日开始至3月15日结束,为期40天。受农历马年闰九月影响,2015年春节是近30年最晚的一个春节,目前岛城各大中专院校寒假安排也已公布。为更加方便、快捷地组织好学生流、探亲流、务工流的购票出行,交运集团提前筹备,公布春运方案。

    12月1日起 提前70天预售汽车客票

    2014年12月1日起,提前70天预售汽车客票,直到预售至2015年2月14日(情人节,腊月26日)的汽车客票。即:2014年12月1日预售至2015年2月8日(腊月20日)的汽车客票;2014年12月2日预售至2015年2月9日(腊月21日)的汽车客票,逐日类推,直到预售至2015年2月14日的汽车客票。

    2015年2月15日(腊月27日)至2015年2月25日(正月初七)的汽车客票预售起售时间将根据《进站车辆春节停班计划》的出台,另行公布。

    在起售2015年2月15日(腊月27日)至2015年2月25日(正月初七)汽车客票的同时,放宽预售日期同步预售2015年2月26日及以后的客票。

    可用手机、支付宝等网络售票方式

    为满足不同类型旅客更加快捷、便利的购票出行,交运启动各种售票方式。主要售票方式如下:

    (一)网络售票(含手机售票、自助售票)。为了更方便旅客通过网络购票汽车票,集团提前着手,积极与第三方达成协议,旅客购票后可采取多种方式支付票款,目前有快捷支付、网银、手机银行、支付宝等多种支付方式供旅客购票时选择。同时配套在青岛长途汽车站、汽车东站、汽车北站的售票厅设有售(取)票一体机,旅客可持身份证在该机器上轻松操作取票,同时也可在售(取)票一体机上自助购票。旅客也可到车站取票处办理人工取票,汽车总站上述车站要做好自助取票、人工取票的服务工作,引导旅客做好取票操作。除增加上述车站售(取)票一体机数量外,下一步集团还将在其他汽车站配置售(取)票一体机。

    (二)上门售票服务。一是大中专院校学生票务。结合岛城大中专院校放假时间安排,为满足学生流购票出行,汽车总站和各驻(区)市汽车站要在提前30天出台相应院校的上门售票计划,并合理安排上门售票时间。结合学生寒假出行时间,温馨巴士、集散中心、黄岛站、西海站要提前调研,开通串联交通枢纽(汽车站、火车站、铁路北站等)和大中院校的学子公交线路,满足学生出行。二是厂矿企业团体票务。整合集团客户资源,以征询函的形式提前告知团体客户春运出行汽车站可提供的服务、温馨提示以及调研服务需求等,创新营销服务,沟通客户关系。配合征询函,各汽车站自2014年12月下旬开始,要安排专人到厂矿企业进行走访,落实厂矿企业放假时间和员工出行计划,组织团体包车服务,方便务工流出行。走访计划于2014年12月中旬前报集团客运管理部。

    (三)车站窗口售票。自2015年2月4日起集散中心位于青岛长途汽车站、汽车北站、汽车东站的迎客厅和黄岛汽车总站实行24小时包括综合票务服务在内的多项便民及旅游服务,满足旅客多种方式出行。

    (四)电话订票及送票服务。一是自2014年12月1日起至2015年春运结束,凡通过交运集团客服电话预订市内汽车站3张及以上(青岛区内班次除外)春运汽车票,将提供免费送票服务。预订时点为24小时后预售期内的班次。送票范围为青岛市内四区(市北、市南、李沧、崂山)的单位及个人提供免费送票服务。免费送票时间为预订时点12小时内(当日17时-次日8时除外)。二是春运期间为青岛主城区65岁及以上的老人和残疾人提供免费送票上门服务。送票服务的范围和要求与团体送票相同。

    (五)外点售票及其他方式。自2014年12月1日春运预售票开始后,各车站要加强对各代理售票点的检查和信息互通,确保代理售票点的交运授权标牌、售票桌牌按规范悬挂和置放,并做好春运售票的服务培训,确保提升代理售票服务质量。同时各车站要进一步开拓其他票务方式,满足旅客多渠道购票需求。

    学生会员7折优惠 部分线路下调票价

    在主城区汽车站实行普通会员制、学生会员制的基础上,春运前在胶州汽车站所属胶州至东营7:50的班次,实行学生会员7折优惠;在黄岛汽车站黄岛至郓城线路推出“乘十送一”(即乘车十次免费一次)政策。

    另外,部分线路多个班次下调票价。为更大限度的利惠旅客,春运期间,交运集团将对多条线路实行优惠票价,会员旅客还可享受“惠上折”。(记者 孙璐璐)


扫码下载智慧青岛 轻松订购长途车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糖糖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