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青岛最大公交停车场启用 开通935 936路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4-11-27 05:51:11 字号:A- A+

首发:青岛最大公交停车场启用 开通935 936路

城阳白沙湾公交停车场正式启用

首发:青岛最大公交停车场启用 开通935 936路

岛城规模最大的综合型公交停车场

    青岛新闻网11月27日讯  11月26日,记者从公交集团获悉, 位于城阳区白沙湾保障房片区附近的白沙湾公交停车场现已正式启用,该停车场是目前岛城规模最大的综合型公交停车场。白沙湾公交停车场启用当天,935路、936路两条公交线路也正式开通,实现了白沙湾保障房片区与李村、市区的互通,极大地满足保障房片区居民的外出乘车需求。

    青岛最大公交停车场启用

    新启用的白沙湾公交停车场在城阳双元路以西、阿里山路以北,总占地面积达23104平方米,该项目一期工程已经全部完工,占地18.8亩,硬化停车场面积8700平方米。二期工程也将在明年春天开工。停车场全部建成后,可容纳136辆公交车停靠需要。

    白沙湾公交停车场也是岛城目前唯一一个与周边小区同步设计、开建的综合用途公交停车场,除了承担公交线路的营运工作外,还配建了拥有10个车辆维修地沟的维修车间的公交保修厂,可以满足城阳区现有600余辆公交车的维修保养需求。

    新开通两条公交线

    白沙湾停车场的启用当天,公交集团新开通了935路、936路两条公交线路,并将原有的临3、临4两条临时线路取消,公交保修厂同时迁入。新开通线路以白沙湾停车场为起点,分别通往铁路北站和四方长途车站两大交通枢纽,两条公交线的开通,也使得白沙湾与李村、市区实现互通。

    明年白沙湾开通微循环公交

    “青岛公交集团将以白沙湾为起点,规划开通多条公交线路,以满足白沙湾保障房片区居民的出行需求。”青岛公交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张录告诉记者,以白沙湾为中心的公交线路网将基本覆盖胶济铁路以西区域,包括保障房周边的李家女姑、卓越、港东、赵村、双埠等小区。明年,青岛公交集团将在白沙湾区域开通多条微循环、内循环公交线路,作为小区市民的接驳车。

    城阳区政府拟配套建设城阳区首座电动公交车充换电站,届时,公交集团将在白沙湾部分线路上,投放纯电动公交车。同时,将进一步完善公共交通基础设施,规划选址建设夏庄、棘洪滩两处公交场站,完善公交场站布局。(记者 谢小真 通讯员 曲秋平 张庆春)


手机扫描二维码下载智慧青岛客户端
找线路查公交 智慧青岛伴您出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