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老赖欠钱人间蒸发 回村竞选村官被逮正着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李成强 2014-11-27 05:51:11 字号:A- A+

首发:老赖欠钱人间蒸发 回村竞选村官被逮正着

老赖欠钱人间蒸发 回村竞选村官被逮个正着

青岛新闻网11月27日讯 11月21日,“老赖”徐某正在参加村里“两委”换届选举,即墨法院的执行人员根据举报,在竞选现场将徐某逮个正着,竞选还没结束,徐某就被法院“抓了”。

2011年12月,许某聘用的司机兰某驾驶中型厢式货车与王某驾驶二轮摩托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王某三处十级伤残。即墨法院审理认定兰某负事故主要责任,由于兰某是在履行职务期间发生的事故,不承担法律责任。法院依法判决许某赔偿王某各项经济损失30余万元。

判决生效后,由于许某未履行判决,王某于2013年7月份立案申请法院强制执行。立案后,即墨法院执行局多次派人到许某住处送达执行文书,对许某依法进行传唤,但许某一直不在家。执行人员也曾几次通过电话联系到许某,但许某均拒绝到庭履行赔偿义务,执行人员对许某及其妻子名下财产进行查询,未发现可供执行财产。之后,许某“人间蒸发”,执行人员通过各种渠道均不能联系到许某,只好按照程序规定中止执行,并将许某作为“老赖”列入失信“黑名单”,限制其高消费。

2014年9月份,为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王某向即墨法院提交了《悬赏执行申请书》、《悬赏执行承诺书》,即墨法院经审查决定对该案实施悬赏执行,执行人员将悬赏执行公告贴到了许某所住村庄的村委附近。11月21日,举报人称在村里发现了许某,即墨法院执行人员根据举报人提供的线索当天就对“老赖”许某依法采取了拘留措施,并根据悬赏公告承诺的数额对举报人进行了奖励。一年多以来,许某一直东躲西藏,逃避执行,村里正在举行“两委”换届选举,许某悄悄回到村中参加竞选,竞选还没结束,就被法院“抓了”。

许某被拘留后供述,交通事故发生后他就变卖了事故车辆,并将名下的超市于案件宣判后转给了胞姐许某某,当前其名下没有任何财产,无法赔偿王某。但经执行人员到银行查询,许某自2009年以来每年都按时向银行还贷款,截至目前已还款达40余万元。许某这种转移财产、有钱不还的行为已涉嫌拒执犯罪。(陈志伟 李成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糖糖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