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女子申通快递给丈夫寄手表包裹 盒到了表没了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晓先 2014-11-27 06:31:52 字号:A- A+

  通过申通快递公司给远在烟台的丈夫寄去精心挑选的手表,到货后丈夫高兴地打开包裹查看,结果发现包裹里的手表已不翼而飞,向快递公司索赔,快递公司称因货物未保价,所以只能赔偿200元。“好好的手表给我运丢了,现在还不管赔偿,这也太过分了吧。”昨日王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

  包裹寄到手表没了

  王先生告诉记者,10月28日在青岛的妻子通过申通快递城阳分公司向身在蓬莱的他寄了一块手表。接到发货通知后王先生满心欢喜地期待着这份妻子精心挑选的礼物,经常查询快递包裹的送货情况。可等到包裹真正送达时,打开包裹的王先生彻底傻了眼。“手表的盒子、发票、说明书什么的都在,可手表却不见了,问送货的这是怎么回事,他说他也不知道。”王先生郁闷地说道。手表莫名消失不见,王先生选择拒收包裹,随后包裹被退回了青岛。

  快递公司只赔200元

  接下来的几天王先生多次向快递公司提出索赔要求,可快递公司始终不能给出一个令他满意的答复,这让他感到非常气愤。“我妻子委托他们送货的时候都是验过的,手表确确实实是在的,现在让他们给弄丢了,赔偿这不是理所应当的吗?”王先生告诉记者,手表的发票价格为588元,可多次投诉之后快递公司表示只能赔200元,这令他无法接受。随后记者联系申通快递城阳分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手表从城阳派货到总公司再到蓬莱当地,都进行了验收和称重,问题究竟出在什么地方他们现在也无法认定,之所以赔偿200元是因为王先生没有对货物进行保价,所以按照规定只能赔偿这么多。

  律师:贵重物品要保价

  记者从邮政管理部门了解到保价是一种加收费用的邮递业务,用于寄递较贵重物品、有价证券、包裹等,如有遗失,邮电部门按保价金额负责赔偿。山东照岳律师事务所裴宇艳律师认为对于保价《邮政法》中是有明文规定的,邮政部门或快递公司在承运顾客物品时,如发生损坏丢失的情况,保价物品按保价金额赔偿;如果物品没有保价,则多按照快递资费的5倍进行赔偿。但同时讲明如果快递企业因故意或者重大过失造成邮件损失的,无权援用《邮政法》中规定限制赔偿责任。因此消费者在通过快递寄送物品时,一定要仔细阅读快递单上的具体内容,特别是对颜色加重、字体加粗的条款要特别留意;对于比较贵重的物品,一定要声明保价,并支付相应保价费,以免为了省少许的保价费而给自己带来巨大的财物损失。快递公司作为服务单位在接单时也应当提醒消费者注意对贵重物品进行保价,避免产生纠纷。(记者 王晓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