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全市设10余个巡回法庭 快速化解劳动人事争议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李莉莉 2014-11-27 13:22:49 字号:A- A+

    本报讯 目前全市共成立劳动人事争议巡回法庭10余个,快速化解劳动人事争议1000余起,为劳动者挽回经济损失1000余万元……记者从11月25日至26日召开的全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示范创建现场交流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系统与法院、司法系统联合开展了示范创建活动,包括市南区人民法院劳动人事争议巡回法庭等在内的首批26家单位被授予示范牌匾。

    近年来,我市人社部门与法院、司法系统联合,针对劳动人事争议多发频发的实际,大力推进劳动人事争议巡回法院和人民调解组织建设,不断完善各类联动的工作体系,在全市两级仲裁机构普遍设立了巡回法庭和人民调解工作室、法律援助便民服务岗,选派优秀的法官、律师和法律工作者参与劳动人事争议调处,提高案件处理效能,最大限度地把劳资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共成立劳动人事争议巡回法庭10余个,建立劳动人事争议人民调解委员会39个,建立劳动人事争议人民调解室25个,共配备劳动人事争议人民调解员182人。近三年来,为困难群众挽回损失或取得利益1900余万元,有力地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