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女孩骑自行车被卷车底 众人合力掀车救人(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4-11-27 13:44:47 字号:A- A+

    昨日清晨,一辆白色轿车行驶至青西新区深圳路与青岛路路口的德泰利群购物中心门前时,突然与一名骑车的初二女孩相撞,女孩卷入车底。 “快来帮帮忙,救人啊! ”路过此处的胶南华青出租车司机王宗元见状迅速停车,和闻声而至的施工人员、商贩、过路市民共十几人,一起用手将车辆掀起,把女孩从车下拉出,后拨打120将女孩送往医院。经过及时救治,女孩没有生命危险。

    闻声而至众人掀车救孩子

    昨晨7时30分许,胶南华青出租车司机王宗元驾车驶过德泰利群商厦门口时,发现路边有三个男子冲着周边的行人、路经车辆大喊。 “天挺冷我关着车窗,没听清他们在喊什么,但能看到他们一直在招手。 ”王宗元称,他驾车拉着乘客继续前行,发现一辆白色轿车底下露出了一个自行车车轮。

    王宗元立刻意识到,车底很可能有人,于是迅速停车和车上乘客说明情况后,跑到出事的车边。 “车底躺着一个穿着浅色衣服的小孩,被自行车和车底盘卡住了,但看不清是男是女。 ”王宗元说,一名自称是白色轿车司机的中年男子一直在招呼路人一起抬车救人。

    附近的几名卖早餐的摊主顾不上手中的生意快速赶来,几名穿着反光背心的道路施工人员和路人听见吆喝也纷纷冲上前来。其中一名男子跪在地上观察,发现卡住孩子的主要是驾驶室一侧。“来,大家一起抬左边!”随着一声吆喝,十几人纷纷弯下腰将手伸向车底,大家一起用劲,不到一分钟,轿车驾驶室一侧的两个轮子就被掀离地面半米多高。随后有人将孩子和卡住人的自行车分开,慢慢将孩子拉出车底。正在拨打120求救的王宗元此时发现被救的孩子是一名穿着校服的女中学生。

    “这就是爱”微博一片点赞

    “咱不能光看着孩子躺在地上,肯定得跟她的爸妈说一声。 ”王宗元回忆道,为了弄清楚女孩的身份,他打开了女孩带的书包,发现女孩在附近的中学念初二。在大家的呼唤下,女孩的意识也慢慢恢复过来,说出了她父母的手机号,大家立刻帮她拨通了家长的电话。

    王宗元将此事发布在了微博上,有很多微博网友为王宗元和十余名参与救人的热心市民点赞。 “这就是爱,爱的力量无处不在。”网友“万家幸福快乐胶南”称,“一人有难众人帮,伸手都是热心肠。 ”网友“同桌的老姜”如是说。

    救治及时女孩无生命危险

    赶来的120救护车将被救女孩送往了附近医院。 “说实话,我挺不放心她的。 ”王宗元说,他将一直在出租车上等候的乘客送到目的地后,找来一名同行朋友又专门到医院看望了女孩。据了解,被救女孩的骨盆有骨折,由于救治及时无生命危险。让王宗元长舒一口气的是,女孩的父母也赶到了医院,为她办理了转院手续继续救治。

    当记者与王宗元谈起掀车救人的微博被广泛转发点赞时,王宗元说,自己有点不好意思了:“我们岛城的哥的姐,无论谁遇见这件事都会伸出大爱之手。”事发后,交警迅速赶到现场勘查,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此事。

    相关新闻

    市民挡起人墙 防车碾轧醉汉

    前晚7时许,一名60岁模样的醉酒男子倒在黄台路,摔得满头是血。为避免他在昏暗的马路上被车辆碾轧,过路市民纷纷围在醉酒男子身边挡起人墙,还有一名骑摩托车的市民将车停下打开大灯照着现场作为警示,直至民警和急救人员到场,大家才散去。

    “有个男的不知道怎么了,躺在地上怎么叫也叫不醒。 ”前晚7时许,市民李先生拨打晚报热线82860085称,事发黄台路路口。 “那个男的浑身酒气,看样子是喝了不少白酒。 ”目击者李先生称,路口非常窄,尽管路人不敢动这名男子,但为了防止他受到车辆碾轧,大家站在男子身边朝经过的车辆挥手示意避让,还有人拨打了110报警。

    一辆过路摩托车被拦下后,骑车男子迅速停车,并打开车灯一直照着现场,等110警车到来。有人提醒骑摩托车的男子被诬陷成撞人者咋办,骑车男子回应:“要是我撞的我就承认了,这又不是我撞的,我怕啥? ”

    赶来的民警迅速联系了急救人员,并向醉酒男子询问其亲友电话。 “他喝得实在太多了,什么都记不清了。 ”民警介绍说。急救人员到场后,大家连扶带劝地才将醉酒男子抬上救护车。急救人员表示,醉酒男子没有生命危险,醒酒后应该能联系上他的家人。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卓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