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大青岛校区博物馆动工 建成向社会开放(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臧旭平 2014-11-28 06:25:17 字号:A- A+

山大青岛校区博物馆动工 建成向社会开放

  早报讯 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有一条中轴线,博物馆就位于中轴线的中央,如今这个山大青岛校区标志性建筑破土动工。昨天,记者从山大青岛校区建设指挥部获悉,山大博物馆建成后将成为全国高校里最大博物馆,将向社会开放。

  山大青岛校区内的博物馆、图书馆和体育馆属于青岛市政府的“交钥匙工程”,由山东大学负责设计,由青岛市出资并负责工程建设。将来新校区启用后,从正门走进校园,首先看到的就是博物馆。山大青岛校区建设指挥部工委书记孔令栋说,博物馆预计在2016年8月移交给山东大学管理使用,馆内将展出山大考古发掘出的若干文物,其中国宝级文物就有百余件,还有海洋科学标本、动植物标本等。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除了博物馆动工开建外,学生公寓已经完成建筑工程转入内部装修阶段,明年暑假前将验收交付;前期开建的学生食堂已经完成主体封顶;一期工程共有四栋教学楼,今年8月首栋教学楼已经验收交付,其余三栋也将在年底前动工。另外,同属于青岛市“交钥匙工程”的图书馆将于今年12月开工建设;而体育馆由于设计变更较大,建筑面积增加到88972平方米,预计明年6月份动工,2017年投入使用。2016年新学期,山大青岛校区将正式启用。(记者 臧旭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