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健身会所预收费后迟迟不开业 会员联合维权(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寿林 2014-11-28 06:42:42 字号:A- A+

  最近一段时间,在浮山后新开了一家“原动力”健身会所,许多市民都交钱办理了健身卡,但是这“原动力”却迟迟不开门。“原定的开门日期一推再推,商家给不出具体的开业时间,真是急死我了。”昨天上午,市民李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投诉说。

  抢优惠抢来“窝心卡”

  李先生告诉记者,10月初他在小区周边散步时,看到奉天惠购物广场里一家即将开业的健身会所正在大做宣传。因为也有健身的计划,所以李先生就上前了解情况。宣传人员宣称办的时间越长,优惠力度越大。李先生看到身边不少朋友都在办理年卡,就预付了1900元的费用办了三年的年卡。

  “三年年卡虽然花钱多一点,但是他们还送了我6个月,此外还有礼品包、毛巾、水瓶,还承诺说会组织旅游,我还觉得抢到实惠了。”李先生说。商家承诺是10月20日开业,但是到了10月20日,李先生和其他会员准备去健身时,发现“原动力”并没有开业。对此,前台的两名工作人员解释说会所没有装修完毕,需要推迟到11月初。

  但是等到11月1日,他再次到会所时,发现会所还是没有营业,工作人员回答说会所还在装修,要到本月15日才能开业。然而到了15日,他再次到会所时,发现会所已经聚了很多人,一问才知道,对方仍旧说还开不了业。“都拖了20多天了,还说不能开业,我就不想再在这家会所健身了,但是工作人员却不退钱。”李先生投诉说。

  一人守店啥也不知

  在接到李先生的投诉后,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李先生所说的原动力健身奉天惠会所,发现会所中一名健身教练都没有,只有一名前台值班人员。“原来的工作人员都辞职了,现在我只负责值班。”这名工作人员说。记者在会所内部看到,几间健身房内没有任何健身器材,大厅内健身器材也寥寥无几。在前台,记者看到一张名单,上面登记着要求退款的会员名单。记者粗略统计,仅这张单子上要求退费的金额就有4万元左右。对于能否给消费者退款和健身会所的经营问题,这名值班人员表示无法给出具体答案。“我也不清楚什么时候能够开业,如果公司能够及早解决资金问题,会开业的。”值班人员说。记者了解到,目前在该会所预交费的会员们已经成立了维权QQ群,准备组团维权。

  记者随后拨打了市工商局12315热线,工作人员查询后表示,该公司并没有营业执照,不在市工商局管理范围内,建议消费者采用法律手段维权。市北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的工作人员闫先生提醒消费者,在预付费购买产品和服务时,一定要弄清对方的资质再付款。“不要贪便宜,必须在确认其证件齐全的前提下,才可以缴纳预付费,否则可能造成类似的纠纷。”闫先生说。(记者 王寿林 见习记者 胡明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