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黄岛交警盘点3处易堵路段 避堵跟着指南走(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赵玉勋 2014-11-29 13:55:52 字号:A- A+

黄岛交警盘点3处易堵路段

    随着黄岛区机动车辆的增多,在上下班时间,交通拥堵情况越来越严重,如何避堵就成为很多市民期待解决的问题。昨天,黄岛区交警大队召开新闻发布会,对西城区的3个易堵路段进行了盘点,并且提供相应的出行建议。

    ■琅琊台路·易堵路段:

    铁橛山路路口到海王路路口

    原因:地处老城区商贸中心,附近有多家超市和农贸市场,道路两旁网点多,前来购物的人和车都很多;另外,附近还有黄岛人民医院和部分机关单位,以及多片住宅楼,车流量很大,再加上路面狭窄,与唐岛湾路、文化路、向阳路、海王路等多个路口交会处都是易堵路段。

    建议:早晚两时段高峰期尽量选择绕行,离琅琊台路最近的两条南北向道路分别是石桥路和新华路,市民可选择这两条道路绕行。新华路是一条由北向南的单行道,而石桥路虽然车流量不大,但仅有两个车道,绕行时为避免再次拥堵,可适当选择稍远一点的路线。

    ■珠山路·易堵路段:

    灵山湾路路口到山水新城附近

    原因:附近学校较为集中,有实验小学、实验幼儿园、新世纪小学、四中和七中等,每天上学放学时间,接送孩子的车辆容易造成拥堵。老城区主干道窄车流量大,与向阳路、文化路和双珠路等路口交会处,高峰期易堵。

    建议:由于这段路是琅琊台路以南唯一的一条跨风河的路线,市民到山水新城等地必须走这条路,建议住在城区接送学生的家长可以选择绕行,以减少这个路段的压力。另外,建议走这个路段的市民,在早晚上下班时间段可选择错峰出行。

    ■灵山湾路·易堵路段:

    琅琊台路路口到喜鹊山路路口

    原因:地处老城区商圈中心,车流量大,道路较窄。附近还有夜市,KTV等休闲购物场所较为集中,一些小路口没有交通灯,容易堵车。

    建议:高峰期尽量绕行,灵山湾路是西城区东西向的重要交通干道,不过相对于上面两条南北向的易堵路段来说,这段路的绕行路线比较多,市民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绕行双珠路或者铁橛山路,而且两条路中间还有很多小巷道,可以随时穿行,不会绕行太远。(记者 赵玉勋 通讯员 冯希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