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突击搭积木房只为骗补偿 三天建千平一推就倒

来源:青岛新闻 作者: 2014-11-29 13:55:52 字号:A- A+

城管拆迁平板房

    为配合青岛地铁2号线换乘站的建设,龙岗路汽车城的各家汽车4S店将全部搬迁,政府将会给予搬迁企业一定的经济补偿,但为了骗取更多的搬迁补偿款,一家4S店业主在店院内突击加盖千余平方米的违法板房。昨日下午,崂山城管执法人员带领十几名工人,将违法搭建的板房全部拆除,避免了政府的搬迁补偿款恶意被骗。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汤臻

    拆违法房突然发现“更大违法”

    为严防龙岗路汽车城搬迁期间业户突击建违法建筑,影响整体搬迁,近日,崂山城管执法人员加大了巡查力度。昨日上午9时许,执法人员在巡查至龙岗路某汽车4S店时发现,里面正在搭建钢结构房,执法人员立即勒令停工并拆除已建成的违法建筑。就当执法人员准备离开时,突然发现在这家4S店主体建筑后边,竟然还有两处面积共千余平方米的违法板房,而且是用三天时间搭建起来的。

    骗取补偿三天建起千平板房

    下午1时许记者来到拆违现场,注意到两处违法板房,一处在4S店主体建筑的东侧约有800多平方米,一处在北侧约有200多平方米。按照常理,拆除工人要爬上屋顶先将固定螺栓卸开,再将房顶和墙面拆除。令人意外的是,在拆除北侧板房时,几名工人正在搭梯子准备爬房顶,板房的一侧面墙突然倒塌…… “这么长的房子,竟然没有一根横梁,分明就不是用来住人的。 ”拆除工人对记者说,板房虽然是简易房屋,但是必须是带有金属骨架的,这个板房就像搭积木一样搭了起来,没有用金属骨架,怪不得3天能建起这么多面积。随后十几名工人没有用任何工具,徒手就将违法建筑推倒拆除,拆除工作仅仅用了10分钟。

    “经过我们调查,这几间房子就是业主突击建起来骗取补偿款的。 ”执法人员对记者说,1000多平方米违法建筑,如果真的被算在搬迁补偿范围,这位业主将会得到很可观的补偿款。

    租一个月评估完板房就运走

    在拆除违法板房的时候,旁边一位男子始终皱着眉头。执法人员问后得知,他是这些板房的真正主人,他是以一个月5万元的价格将这些板房租给4S店业主。 “租板房的人告诉我,他只用一个月,等着搬迁评估小组走了之后,就让我把板房拆除运走。 ”这名男子对执法人员说。

    据了解,根据设计规划,崂山区龙岗路汽车城周边地块为将于2017年底通车的地铁2号线用地,近期,相关测绘及评估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下一步,崂山城管执法人员将加大对汽车城周边的巡查力度,崂山区相关部门也将加快汽车城经营业户搬迁工作,推进地铁施工建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