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青岛省外引才工作收官 医疗简历含金量高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4-12-01 06:06:32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1日讯  11月30日,记者从青岛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获悉,11月25日至28日,由青岛市牵头组织的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引进高层次人才双选会分别在大连、沈阳、哈尔滨举办。此次引才招聘活动结束后,青岛市全年赴省外重点城市引才工作顺利收官。据统计,2014年我市组织的赴省外招聘活动中,用人单位共收到简历14459份,其中,博士及以上人才1236份,硕士7311份,特需本科生5912份。

    涉海涉蓝专业人才占七成

    双选会招聘活动举办的4场双选会侧重点均有所不同,各具特色,极大地满足了不同行业、不同类型的单位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

    大连招聘会中,涉海涉蓝岗位需求占总岗位量的六成,吸引了来自大连海事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多家知名高校的应届硕士和博士,有大量青岛急需的蓝色产业人才。参会的各类人才表现出浓厚的来青创新创业发展兴趣,在用人单位收到的近千份简历中,涉海涉蓝专业人才占七成。

    沈阳、哈尔滨双选会高新技术企业吸引力大,工科生报名火爆。仅沈阳一场双选会用人单位就收到简历2592份,是今年单场双选会收到简历最多的一场。在哈工大的双选会现场,青岛双星集团的摊位前排起了长队,仅一上午,该单位就收了237份简历。

    医疗简历9成来自硕博人才

    医疗卫生系统专场招聘,为解决医疗卫生系统紧缺型高层次人才的招聘难题,经青岛市人社局审批,招聘博士和紧缺岗位硕士学历的应届毕业生进入我市医疗卫生系统单位,可直接参加青岛市卫计委的面试考核,不再参加全市统一的笔试,通过面试即可入职,为卫生系统引进紧缺型高层次人才开辟“绿色通道”。

    今年市属公立医院均参加了哈尔滨医科大学双选会,市立医院、海慈医疗集团、中心医疗集团等知名三甲医院均提供了大量岗位,岗位涉及内科、外科、妇产、口腔、麻醉、呼吸等中西医专业。医疗卫生系统用人单位共收到简历791份,硕博及以上人才占93.6%,含金量极高。

    通过“绿色通道”,医疗卫生系统共录取69名医疗卫生类人才,其中博士1人,紧缺急需型硕士21人,硕士44人,特许本科生3人。12月22日,青岛市还将组织部分医疗卫生单位赴山东大学开展引才招聘活动。(记者 谢小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晗祎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