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今天全市气温跌至零下 莱西平度或降雪(组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4-12-01 06:15:15 字号:A- A+

今天全市气温跌至零下 莱西平度或降雪

今天全市气温跌至零下 莱西平度或降雪

今天全市气温跌至零下 莱西平度或降雪

今天全市气温跌至零下 莱西平度或降雪

  昨天下午2时30分,青岛市气象局连续第二天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这股强冷空气影响,我市全市范围内最低气温跌入零下,今天白天,我市阵风风力可达10级,降温幅度超过8℃,莱西、平度等北部地区有降雪可能性。

  今起迎狂风大幅降温

  昨天白天,我市阴有轻雾,下午短时有小阵雨,白天市区的最高气温8.5℃,下午随着强冷空气的临近,北风逐渐增至4到5级阵风6级,气温逐渐下降。继11月29日,市气象局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后,昨天下午,市气象局再次发布寒潮预警。受强冷空气的影响,今天白天,我市内陆地区北风风力5到6级阵风8级,沿海地区6到7级阵风10级,海上8到9级阵风11级。气温明显下降,降温幅度为8℃到10℃。预计今天和明天早晨气温将降到0℃以下,市区为-1℃到-3℃,内陆为-3℃到-6℃。

  针对此次寒潮天气,青岛市气象局通过手机短信、电子显示屏、网站、电视等多种渠道发布气象监测、预报预警信息;加强与市政府相关部门和相关行业的沟通,为防御寒潮天气提供对策和建议;提醒市政府相关部门和广大市民做好防御大风和防冻准备,并提前做好保暖防寒。

  北部地区或将降雪

  “这是今年冬天全市范围气温首次跌至零摄氏度以下。”市气象台气候科李德萍科长介绍说,受强冷空气的影响,今天,我市北部部分地区有冷流阵雪。“如果雪降下来的话,这是我市今年冬天的首次降雪,对于冬小麦非常有利,但对于大棚作物有些不利。”李德萍告诉记者,由于北部并非交通主干线,对交通影响不大。但她提醒要驾车跑长途的驾驶员最好先打电话询问高速公路交通情况,做好准备。李德萍介绍,今年的气温略高于往年,跌入0℃的时间也大大晚于往年。“农历今年闰九月,通常农历进入10月中旬前后,也就是阳历11月中旬,我市的气温会跌破0℃,今年明显晚了。”

  强冷空气影响多地

  记者从中央气象台了解到,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国大部将自北向南先后出现大风降温天气,西北地区东部和中东大部地区降温幅度一般有6到10℃,其中内蒙古中部、宁夏、陕西北部、山西北部、河北北部、辽宁北部、吉林中部、山东西部、江苏东部、贵州东南部、广西北部等地降温幅度可达10到12℃,内蒙古中部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超过14℃,上述地区并伴有4到6级偏北风,江河湖面风力可达5到7级。我国东部海域将有7到8级大风,阵风9到10级。

  12月1日至12月2日,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部和东北地区中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其中黑龙江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局地大暴雪(20到25毫米);江南南部、华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雨(10到20毫米)。(记者 原野 通讯员 林泽磊 王建林 江敦双)

扫描二维码下载智慧青岛移动客户端

天气状况早知道 PM2.5随手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