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我要挣大钱六年无音信 警方帮六旬老母找到儿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记者 张进刚 通讯员 梁铁君 2014-12-01 08:41:47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1日讯  2008年,大连人刘某给家人留下一句“我要去挣大钱”,便匆匆离家外出打工。6年来,家人没接到刘某的一个电话,没收到刘某的一封信,连他是死是活都不知道。2014年11月中旬,家人从刘某在老家的朋友处得知,他可能在“青岛开发区”打工,立刻风尘仆仆地赶到青岛寻找。“他会电焊,喜欢上网。”根据家人提供的这一线索,开发区公安分局民警在接到家人求助的第二天,就在山里小区附近某机械制造企业不远的一处网吧里,找到了刘某的踪迹。

    11月26日,四名操着东北口音的男女走进了开发区公安分局薛家岛边防派出所求助。“我儿子六年前外出打工,一个电话都没给家里打,一封信都没写过。”年近六旬的王女士告诉民警,儿子刘某今年35岁,2008年给她留下一句话说要去“挣大钱”,随后离开大连老家外出打工。这六年来,刘某一直不告诉家人电话,不和家里联系,一家人不但不知道刘某在哪,甚至连他是死是活都不知道。六年来,王女士始终没有放弃寻找儿子,一遇到刘某的同学、幼时的伙伴就不断打听。今年11月中旬,王女士和家人从刘某之前的朋友处得知,刘某曾向朋友提到过“青岛开发区”,据此推测他可能一直在青岛打工。一家人一商量,立刻从大连老家来到青岛找人。

    薛家岛边防派出所民警用手机拍下了刘某的照片,并详细询问了刘某的体貌特征、特长和爱好。刘某的姐姐告诉民警,弟弟在老家当过焊工,还非常喜欢上网。“薛家岛这边有多家大型企业,给焊工待遇很不错,他还真有可能在这边,我们会尽力帮忙寻找。”民警一边安慰家人,一边带着他们去辖区企业寻找。薛家岛派出所所长解程和民警管良科先找到了这些企业的保卫部门请求协助。由于刘某非常喜欢上网,民警管良科准备将刘某的照片分发给到附近5家网吧。“我们让网吧负责人通知员工,一旦看到刘某马上通知我们。”管良科称,这一招果然获得了奇效。

    11月26日下午,山里小区对面一家网吧的经理薛先生告诉民警管良科,他一眼就认出了刘某。“他应该是在我们附近的一家机械制造企业里工作,经常看他穿着工服来上网。”薛先生称,民警经常来检查宣传防范意识,叮嘱他们注意有特点的顾客,而薛先生眼里的刘某就是这样一个人。“来上网的,基本上都是打游戏、聊QQ、看电影,他不一样,他一来就打开网页读小说,久而久之我们都认得他。”薛先生称,网管陈女士和魏先生还和刘某开过玩笑,发现他是一个相当内向、不爱说话的人。“我还在想他(刘某)这样的人能犯什么事,后来才知道家人在找他。”薛先生称。

    11月27日中午,民警管良科接到薛先生电话称,网管魏先生发现刘某在网吧附近一处小饭店里吃饭。管良科立刻通知刘某的家人赶赴现场,当母亲、姐姐看见怔住的刘某时,三人不禁抱头痛哭。民警立刻上前安慰,并表示愿意继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民警了解到,六年前,刘某已接近而立之年,感觉自己一直没什么大成就,狠下心要出去“闯一闯”。由于性格内向,刘某一直没把计划告诉家人,直至离家之前才和家人说明,几年下来,刘某虽然兢兢业业地工作,但“挣大钱”并没有他想得那么容易,他也一直没和家人联系。一家人团聚后,都对边防派出所民警的及时帮助表示了感谢。(记者 张进刚  通讯员 梁铁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王东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