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唐山路野蛮修路泥沙堵住水井 污水倒灌进小区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我来说说 2014-12-01 13:10:01 字号:A- A+

青岛一单位野蛮修路泥沙堵住水井 致污水倒灌进小区

视频截图

青岛一单位野蛮修路泥沙堵住水井 致污水倒灌进小区

视频截图

    从昨天上午开始,李沧唐山路御景山庄小区29号楼,两个单元四部电梯,就全部停了摆。这大周末的,出门反成了道坎儿。特别是楼上的一些老人,腿脚不好,上下楼更成了难事。

  电梯停摆啥原因,又要停到啥时候,居民打电话给物业,物业随后派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带着大家来到了楼下负一层。

  负一层的地面上,都是黄色发臭的污水。工作人员说,这些污水最后都流进了电梯井里,把电梯给泡坏了。那么,这些污水又是从哪来的?

  物业工作人员说,现在不光是29号楼这边,30号楼的电梯井,也出现了污水。整个御景山庄小区,几十号楼,所有的地下污水管网都已经满了。污水反溢到其他联通的管道里,再顺着管道,流进了电梯间,最终导致电梯停摆罢工。

  不光电梯出现问题,昨天因为污水反溢的事情,电表间也进了水,五六户居民家的电表跳了闸。为了防止情况进一步恶化,小区物业已经用水泵把污水管网里的污水抽了出来,排放到附近的河沟里。可是,小区的污水管网到底出现了什么问题?污水为什么排不出去,反溢出来?物业工作人员说,这得到小区南面的唐山路上去看看。

  物业负责人说,也就这段时间,唐山路修路。不知道是修路的工人故意所为,还是一时疏忽,竟然把路中间的污水井除掉井盖,用泥沙堵上,就这样当成了平地。之后又在上面铺上沥青,压成了崭新的柏油马路。等到小区污水管网彻底瘫痪,大家反映到市长公开电话后,昨天才有人出面,把刚铺好的马路重新挖开,好不容易找到了被堵上的污水井。

  污水井堵上修马路,修好之后再挖开。这浪费的可都是纳税人的钱,更让周边小区的居民遭了罪。大家伙想不明白,施工难道就没有人监管码?记者询问了几位现场的工人,可大家都说不清楚、不知道。

  由于是周末,记者没能联系上修路的具体单位。施工仍在进行中,类似的错误还会不会继续发生?居民们仍在担心,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切实尽责,起到应有的监管责任。

  不求把坏事都办成好事,但求,千万别把好事给办坏了。唐山路修路,这原本就是好一件好事,可是谁也没想到,好事变成了麻烦事。我们希望责任方可以主动走进小区,面对面的帮助居民解决遇到的麻烦。既然修路是一项民心工程,那么,光有民心可不够,只有尽到了责任心,才是民心所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