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降今冬首场雪 最低温1999年以来最低(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原野 2014-12-02 06:14:58 字号:A- A+

青岛降今冬首场雪 最低温1999年以来最低

青岛降今冬首场雪 最低温1999年以来最低

青岛降今冬首场雪 最低温1999年以来最低

青岛降今冬首场雪 最低温1999年以来最低

    从前天下午开始出现的强冷空气在一夜之间把我市的气温降到了冰点以下。昨天,市区全天气温没有超过0℃,最低气温-2.7℃,最高气温-0.8℃。其中最低气温是1999年以来的同日最低温,而最高温是1991年以来的同日最低气温。这给了市民一夜入冬的感受。

    狂风吹岛城进冰窖

  从前天下午开始,我市风力逐渐加大,北风的呼啸声开始肆虐,市民在家中也能听到窗户外北风刮过发出的呼啸声。昨天白天,北风风力继续加大。市气象台于昨天上午8时5分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我市陆地风力达到6级,阵风达到了8级。海上风力阵风级别更是达到了10级。

  在这股强冷空气的作用下,全市气温从昨天凌晨开始快速下降,市区最高温仅为-0.8℃,而最低温则降到了-2.7℃。郊区最低温出现在胶州,降到了-3.8℃。

  “昨天的最低温是1999年以来出现的同日最低温,最高温是1991年以来出现的同日最高温中的最低值。”市气象台气候科科长李德萍告诉记者。

  北部降今冬首场雪

  前天凌晨开始,我市即墨、莱西、平度降下了今冬首场雪,不过降雪量并不大。去年我市北部首场降雪出现的时间是11月27日,今年略晚于去年。我市降雪的常年时间通常在12月6日。“仅仅从降雪时间来看,我市的降雪时间还略微延后了。”李德萍告诉记者,从气象预报信息来看,未来三天,我市仍将出现冷流降雪,北部地区的市民需注意防范。

  我市本周持续低温

  据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本周我市将持续低温。市区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3日夜间又有一股冷空气开始影响青岛,北部地区仍有冷流降雪。受冷空气的持续影响,未来三天我市气温较低,预计早晨的最低气温:市区-3℃左右,内陆-4到-7℃。白天的最高气温全市1到3℃。在冷空气影响期间,海上风力较大,北风6到7级阵风8级。从4日开始,我市北风风力逐渐减弱,但天气仍然较为寒冷。(记者 原野 通讯员 江敦双)

首场降雪“花”落莱西

早报讯 昨天,今冬首场小雪羞答答地在莱西飘落,降雪持续到上午11时慢慢停下。昨天傍晚,即墨天空也飘起了短暂的雪花,很快消失的雪花还是给市民带来了片片“湿意”。记者同时了解到,莱西、平度和即墨等北部郊区县市都出现今冬首次冰冻,其中莱西不少浅水湾的冰层厚达2厘米。

“下雪了。”昨天上午8时30分许,在莱西北京路上班的市民张先生惊讶地看到,天空中飘起了雪花。路边很快形成了薄薄的积雪,像是一层白纱铺在地面上。阵雪断断续续下了一个上午,直到11点钟才停了下来,由于降雪量小,莱西道路上并没有形成积雪情况。“这里温度太低,结的冰已经很厚了。”莱西市民吕先生介绍说,他在北京路上看到,一个小浅水湾里结了厚厚一层冰,厚度约在2厘米左右。莱西气象局工作人员介绍说,由于莱西靠北,气温比青岛其他地区要低三到五摄氏度,目前只是浅水湾出现冰冻,而大的河流和湖泊,并没有出现冰冻现象。如果气温下降到-10℃以下时,河流和水库就到了冰封季节了。

昨天下午4点半,即墨也下起了阵雪,但由于降雪时间短,地面上也没有形成积雪,对交通没有造成影响。

市气象台专家介绍,今冬首场降雪属于“冷流雪”,是冷空气南下遇上暖湿空气,双方交汇形成的降雪,一般具有分布不均、不成片、不连续、持续时间较短的特点。 (记者 康晓欢)


 扫码下载智慧青岛客户端
  天气变化早预告 用智慧温暖你的手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