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团伙扮土豪银行员工诈骗 千元连号钞卖20万(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樊蓉 2014-12-02 06:29:12 字号:A- A+

团伙扮土豪银行员工诈骗 千元连号钞卖20万

团伙扮土豪银行员工诈骗 千元连号钞卖20万

  银行员工、保镖、“土豪”、急需用钱的人,这4个截然不同身份的人聚在一起会“唱”出什么样的戏?好戏没有,倒是“唱”了一出诈骗戏。家住商河路的李女士就被这4个人骗得团团转。4名嫌疑人通过扮演不同的角色,一唱一和间将原本只值2000余元的人民币收藏册炒到20万,再一步步地将李女士诱骗上钩。岂料前日冤家路窄,李女士再次遇到这伙骗子,而这次骗子们也被市北公安分局辽宁路派出所民警成功抓获。

  价值2000元连号钞想卖20万

  今年5月中旬的一天,55岁的李女士像往常一样起了个大早去赶早市。刚逛了没多久,李女士看见不远处有一群人围在一起,李女士也凑上前去想看个究竟。人群中间,有一个中年女子手里捧着一件第五套人民币,带着哭腔不停地说,因为家中发生了一些变故急需用钱,所以想将这套珍藏多年的一套人民币收藏册以一万六的价格卖了。李女士看了一眼这套人民币收藏册,感觉自己对这方面也不是很了解于是准备转身离开。

  正当她要离开的时候,人群中突然冒出来一位女子,自称是银行工作人员很了解人民币收藏册,能够辨别其真伪。她接过这套收藏册仔细地端详了一遍感慨道,这套人民币是真的,每一个面值的人民币共10张,数字可以从0到9串联起来,而且最后的3位数都是相同的。并称这样串号的人民币在市面上极为难得,保守估计大约在20万左右。就在这名“银行工作人员”极力夸耀收藏册如此珍贵时,人群中突然又冒出来一位自称是大老板的 “老张”,毫不犹豫地说要收购这套收藏册。此时,“银行工作人员”不乐意了,一个劲地说,是自己先看中的应当先卖给自己。就在两人争执不下的时候,李女士发现,身边有好几个老人掏出了手机好像在与家人商量购买这套收藏册。

  一刻钟工夫1.6万被骗走

  眼看价值20万元的收藏册只需一万六就能买回家,周围的人又抢购得这么热情,李女士心里也跟着痒痒起来,于是凑上前也仔细看了看这套收藏册。发现收藏册最后标注着市场价为15800元,而这个价格早已是好多年前的价格,这几年肯定升值了不少。李女士心里越想越觉得这事靠谱,主动上前说自己卡里正好有1.6万,现在就能买。一听又有买家来抢,“银行工作人员”和大老板“老张”非旦没因竞争更激烈而显得紧张,反倒“谦虚”起来。一个称,钱需要秘书做了账才能送来,另一个称,自己的钱存在银行理财,需要到期才能提出来。

  一看眼下只有自己具有立刻付款的能力,价值20万元的收藏册只花1.6万就能拿回家,李女士感到美滋滋的。但一下子提出1.6万对于家境不算太优越的李女士而言,多少也觉得有些心疼。外加自己不会使用ATM机,于是李女士向卖收藏册的中年女子表示,自己需要和儿女打个电话沟通一下。这一举动立刻被“银行工作人员”阻止称,李女士的儿女都还年轻不懂人民币收藏,直接买回家升值,几年后再当做礼物送给子女也算是“传家宝”,而提款的问题更是小事,自己可以帮助李女士。见李女士还有些犹豫,对方又称,自己也想买这套收藏册,如果李女士愿意,可以等到她银行理财到期后转手卖给她。一听还有下家,李女士彻底放了心,带着卖货的中年女子和“热心”帮助她提钱的“银行工作人员”来到最近的ATM机提了钱。前后连15分钟都不到,李女士就被对方骗走了1.6万元。

  冤家路窄受害人再遇擒贼

  为了保险起见,在将收藏册买回家的第2天,李女士就带着收藏册来到一家银行,希望工作人员能够帮她估个价。但工作人员却表示,因为李女士手中的这套收藏册内的人民币目前还在市面上流通,虽然是连号但也没有太多的收藏价值,最多不超过2000元。听到自己花一年多的积蓄买的收藏册最后只值2000元,李女士心里满是心疼懊悔。再回头想想自己遇到的那些“竞争者”,李女士一下子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但不想让家人知道的李女士并没有第一时间报警,直到一个星期后,李女士最终还是选择了报警。但案发周围并没有监控,也没有其他有效线索,案件一时无法侦破。直到前日,李女士再次来到市场,突然又发现了这两名女骗子并第一时间报了警,警方赶到后将两人抓获。

  审讯过程初期,两人一直声称自己的行为不是诈骗,最终在警方的教育下,两人认识到了错误,并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据辽宁路派出所办案民警于延鹏介绍,这是一个分工明确,通过扮演不同角色诈骗他人的团伙。除了之前出现的三名嫌疑人外,其实还有一名嫌疑人隐藏在人群中专门负责望风,一旦有情况立即让成员撤退的“保镖”角色。目前,本案已抓获“银行员工”吴某和售卖收藏册的冯某,并从他们身上搜出刚刚骗到手的1.6万元钱。但是到目前为止除李女士外还没有其他被害人报案。民警提示,如果有曾经遭遇这类骗局的市民可以和辽宁路派出所民警联系。(记者 樊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