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劈柴院登榜中国十大小吃街 年客流超百万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马晓婷 2014-12-02 13:15:17 字号:A- A+

青岛劈柴院登榜中国十大小吃街

    劈柴院又火了!昨天,一份美食网站评选出的“中国十大小吃街”榜单在微博上经过央视、人民网等媒体的转发后异常火爆。近4万网友参与讨论,阅读量更是高达近5000万。在这份热传的榜单中,青岛市民最熟悉的劈柴院就位列其中,除了本地市民纷纷发微博讨论,也让不少外地游客回忆起青岛美食。根据中山路街道办事处劈柴院管理办公室的统计,劈柴院现有的50多家美食店铺,年客流量达到百万人次。

  来青游览,不少游客都把第一餐选在了劈柴院。劈柴院的小吃尤其体现出青岛海滨城市的特色。香味扑鼻的烤鱿鱼、筋道弹牙的烤鱼丸、独具岛城特色的石花菜凉粉……除了这些小吃摊,还有不少特色海鲜菜馆拿出招牌菜:扇贝、牡蛎、梭子蟹、虾虎……“2008年底,市南区政府和市南投资公司共同投资了2亿元对劈柴院进行了整修。在美食方面,劈柴院现共有大小餐饮单位近50家,足不出院尝尽天下美食,每年的客流量,已经超过了百万人次。 ”劈柴院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1947年,《青岛指南》杂志里曾说,劈柴院有大小商户200多家,在当时算是最大的商业区。有很多小摊贩卖小吃,有豆腐脑、甜沫、坛子肉、朝天锅等等,早上中午晚上都有卖的。”岛城文史专家鲁海告诉记者。劈柴院不但有名吃小吃、各类民俗百货,而且还是老青岛最为著名的“大众游乐场”。相声演员马三立、评剧演员新凤霞、相声演员侯宝林等都曾在此处练过摊。(记者 马晓婷)

  中国十大小吃街热传榜单

  广西南宁中山路、湖北武汉户部巷、南京夫子庙、山东青岛中山路劈柴院、陕西西安回民小吃街、福建厦门步行街、四川成都锦里、云南丽江古城四方街、上海城隍庙、北京簋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