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火车站周边人行道乱停车 2531辆车受罚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周玉香 2014-12-03 05:39:35 字号:A- A+

首发:火车站周边人行道乱停车 2531辆车受罚

交通违法行为百日整治进入尾声,1977车主现场被警告劝离

    青岛新闻网12月3日讯  机动车停放在人行道上,给过往行人的通行带来了诸多不便。这些乱停车的行为,不仅扰民,也影响了城市的文明形象,尤其是“窗口”之称区域的火车站区域、栈桥景区及沿海一线周边。

    青岛市交警部门开展为期一百天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百日整治行动至今82天,城管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对2531辆机动车停放人行道停车依法进行处理。

    其中,对于1977人给予指出违法行为,并予以警告、劝阻并驶离人行道;有554辆驾驶人不在现场妨碍过往行人、盲人通行的,依法下达了《违法停车处理告知书》处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昨天中午12点30分,市南城管执法人员巡查至火车站南侧广州路时,发现四辆机动车形成一排车位占据了人行道。值得注意的是,这些车位不仅占据了人行道,更阻断了盲道。被贴罚单的应该能够看到,停车的现场距离停车场一墙之隔,停车场内有11个停车位空缺。距离停车位置不足10米,可偏偏把车停在人行道上,除了要缴纳罚款,也给行人带来了诸多不便。

    虽然是旅游淡季,但火车站是旅客下火车第一眼瞭望青岛的重要“窗口”。在“创城”当即,希望车主停车时确保盲道畅通。驾驶员应当提升自身素养,将机动车停在正确的地方,体现自身文明素养。(通讯员 周玉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