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汽车票提前5天免退票费 北站到即墨开接驳车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吴帅 2014-12-03 06:17:43 字号:A- A+

    交运集团提前全面开启“春运模式”

    铁路青岛北站到即墨将开接驳车

    早报讯 昨天是第三个 “全国交通安全日”,针对今年冷空气来得早而春节较晚的特点,交运集团全面开启“春运模式”,正式进入春运备战状态。据悉,继汽车客票预售期延长至70天的基础上,春运预售客票提前5日退票免收退票费;家长或儿童监护人可提前一天到市内各车站办理邮寄儿童服务申请;春运开始后,温馨巴士将开通即墨至铁路青岛北站的对接直通车,给即墨市民到青岛北站乘火车提供便利。

    提前5天免收退票费

    据悉,根据公路运输部门相关规定,旅客在客运班车开车时间2小时前办理退票,按票面金额10%计收退票费,在客运班车开车前2小时以内办理退票,按票面金额的20%计收退票费。记者从交运集团获悉,为进一步方便旅客畅通春运回家路,推出汽车客票预售70天的基础上,交运集团再次打破常规,对购买春运预售票的旅客,在客票日期5日(含5日)之前退票的将给予免费退票,不收取任何费用。需要改乘其他车次的,可以在客运班车发车时间2小时前免费办理,改乘以一次为限。

    此外,市内各汽车站的春运各种服务也提前启动。据悉,春运期间汽车总站所属各个车站继续在14条公司化运营线路上推出邮寄儿童服务,以保证“小候鸟”们能够安全独立地到达目的地。从目前开始一直到春运正式开始,家长或儿童监护人可提前一天到市内各车站办理邮寄儿童服务申请。正式进入春运后,由于客流量逐步增加,因此建议提前三天到车站服务台办理,以避免相应班次客车满员无法办理邮寄业务。

    北站到即墨开接驳车

    春运开始后,铁路北站预计将逐渐迎来客流高峰。在前期,温馨巴士为方便西海岸乘客去往青岛北站,根据火车时刻表,开通了隧道8路与临2的定点对接班次。春运开始后,温馨巴士还将开通即墨至铁路青岛北站的对接直通车,给即墨市民到达青岛北站乘火车提供便利。

    同时,636路将于每天定点从即墨天山一路枢纽站发车,乘客可乘坐636路公交车在到达汽车北站车站后,同站换乘临1,直达铁路北站。临1将定点提前在汽车北站车站等候,每天定点发车,方便乘客赶乘青岛北站开行的列车。

    除根据客流变化,随时加密班次外,温馨巴士还特别安排10辆机动车,在客流密集时随时启用,做好前往青岛北站乘车乘客及到站列车乘客的运送。按照最新的铁路北站火车时刻表,温馨巴士将调整临1、临2、603路的发车间隔,及末班车时间,春运开始后,临1、临2的“夜巴士”将于每晚23:30自铁路北站西广场发车,603路的“夜巴士”将于每晚23:30自铁路北站东广场发车,用于运送最后一班抵青乘客。

    防暴设备服务“春运”

    记者获悉,从12月2日起,交运集团所有长途车站将根据客流情况,随时启动“最严安检”,启用摩尔检测仪防止爆炸品进站上车,启用安检门以及手持探测仪的二次安检,加大安检力度。为避免驾驶员出现酒驾等危险驾驶行为,所有车站将对客车驾驶员报班发车前进行酒精测试。加大各类违禁品的查处力度,充电宝、氢气球、暖手宝、洗甲水等潜在性危险品列入安检黑名单。

    此外,春运期间为保护旅客的安全,青岛汽车总站成立了防暴队,配备了防爆叉、防爆盾牌以及射网枪等专业设备,在出现暴力袭击时能够第一时间制服暴徒,避免旅客受到伤害。

    春节临近,一些乘客在走亲访友时喜欢带上高档白酒作为礼品,还有不少乘客把鞭炮、发胶、打火机等带上公交车。春运期间,温馨巴士组织100余名稽查人员成立40支稽查分队,将在经过汽车北站、李村集商圈的20余条公交线路的主要站点,对“三品”展开严格的监督检查。 (记者 吴帅 通讯员 郑轲)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