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驾照记分年底清零系误传 以驾照领取时间为准

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 作者:刘振兴 2014-12-03 12:17:35 字号:A- A+

    今年11月初,市民王先生因闯红灯和不按导向车道行驶,被交警查获并记9分,他却并不在意,“马上年底了,还剩3分呢,到时候清零了就没事。”在年底之前,有不少车主存有这样的想法,以为驾照年底记分就清零,一两次交通违法行为也不在乎。

    年底清零,实际上是市民误读。”市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驾驶证的记分周期是从初次领证日期开始计算,每12个月为一个记分周期。也就是说,如果车主是在10月1日领取的驾照,那清零之日并非是年底,而是一年后的10月1日。在一个记分周期内驾驶证如被记满12分,就要到交通安全教育学校重新学习7天的交通安全法规。如果驾照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记分达12分,拒不参加交管部门通知的学习,也不接受考试的,由交管部门公告其机动车驾驶证停止使用,继续驾车被查出将被处罚。

    警方还提醒车主,如果驾驶员在记分周期内因违法接受了现场处罚,驾驶员的驾照会被记分。驾驶员需持处罚决定书前往银行缴纳罚款,消除违法,在下一个记分周期驾照记分才会正常清零。如果罚款不缴纳,不仅会被收取滞纳金,违法记录也会被带到下一个周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