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老企业搬迁腾笼换鸟 土地变现超17亿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4-12-04 05:41:33 字号:A- A+

首发:老企业搬迁腾笼换鸟 土地变现超17亿元

    青岛新闻网12月4日讯 记者从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了解到,今年我市按照“腾笼换鸟”总体要求,为青钢集团、海晶化工等老城区企业搬迁安排新增建设用地2760亩,实现土地变现17.1亿元。另外,还开展“全市征地补偿专项检查整改”,督促及时支付征地补偿款16.2亿元。

    昨天,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举办了机关开放日,邀请了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监督员、群众代表、机关干部和新闻媒体代表,走进市国土资源房管局及8个区市(分)局机关,参与观摩体验活动,近距离了解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工作。

    会后,记者在对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局长陈立新的独家专访了解到,随着我市出台的全市住房保障第3个发展规划(2014-2016年),我市将会确保到“十二五”末,使我市城镇居民住房保障覆盖面达到20%以上。调整保障性住房结构,将现行的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公共租赁住房、廉租住房统筹建设、统一申请,在全国率先实现“四房合一”,为建立公租房为主体、实物保障和租金补贴相结合的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奠定了基础。

    今年,我市全年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17000套、配租配售9443套,分别超出省政府下达我市的目标任务2000套和1448套。其中,首次将市保障性住房投融资平台投资建设的公共租赁住房面向外来务工人员供应,首批次在白沙湾保障性住房项目中配租396套。全年开工人才公寓项目23个、面积103.7万平方米,为我市人才引进创造了良好条件。另外,还为我市争取新增建设用地指标5.3万亩,在5个计划单列市中位列第一。

    另外,我市还拟定《关于加强节约集约用地工作意见》等政策文件;组织开展国家级、省级开发区土地集约利用评价工作。按照“腾笼换鸟”的总体要求,为青钢集团、海晶化工等老城区企业搬迁安排新增建设用地2760亩,实现土地变现17.1亿元,有力支持了我市产业结构调整和企业转型升级。

    陈立新还告诉记者,今年我市还推进全市20个片区的居民小区楼院整治,累计整治立面、屋面和地面99.4万平方米,改造地下管网2.6万米,增绿补绿28.9万平方米。开展“全市征地补偿专项检查整改”,督促及时支付征地补偿款16.2亿元。(记者 朱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