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崂山娃娃参加亚太机器人大赛 获一金一铜佳绩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王 萌 2014-12-04 13:37:05 字号:A- A+

    

■在亚太机器人比赛上获奖的两名小学生。

    在刚刚结束的2014年青少年机器人APRC(亚太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国际赛上,来自区张村河小学的王昭镇和陈良翰两位同学凭借平日扎实的训练和稳定的发挥,在比赛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机器人投掷和机器人百米两项比赛的金牌和铜牌。

    APRC是由中国亚太机器人发起,联合韩国、中国台湾、新加坡等机器人组织共同举办的青少年类机器人赛事,是第一个开放式的国际机器人竞赛。本届APRC国际赛是由APRC理事会、共青团中央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复合出版工程组委会、法国尼姆市政府共同主办,由法国尼姆大学承办。

    张村河小学校长告诉记者,在去法国参加决赛之前,两位小学生已经分别在中国香港和西安参加了两次预选赛,最后同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87支小学、中学和大学三个组别的代表队进入最终角逐。

    此次王昭镇和陈良翰以团体的形式报名参加了三项全能竞赛中的机器人投掷、机器人百米两项赛事,在同20多支队伍的较量中,获得了投掷金牌和百米铜牌。随行老师刘珍光介绍说,这种机器人比赛和之前的电竞机器人比赛完全不一样,老师在旁边一点忙都帮不上。“孩子自己带着两大箱子乐高机器人零件,这些零件加起来得有个成千上万,到了比赛现场用两三个小时拼好机器人,再通过模块化编程,操作机器人,完成规定动作。虽然孩子们拼装机器人的技术已经相当熟练,但比赛现场的场地和国内会有所不同,需要现场调整机器人参数,这就要求他们有一个好的心态和配合,临场不能慌乱。”

    分别在读五、六年级的陈良翰和王昭镇利用业余时间学习研究乐高机器人已经有两三年的时间,两名小学生告诉记者,他们都很喜欢机器人挑战,每逢周末他们会去参加父母为他们报名的机器人兴趣班,周一到周五的时候,他们也常常在放学后来到学校专门的教室中一边玩一边研究。王昭镇说,这次去法国比赛,他们还用简单的英语同外国小学生交流各自做的机器人,“他们玩这个的时间比我们长,现场能用500多块乐高搭建好机器人,而我们的机器人只有200多块,花样上也不如他们多,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