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5家企业劳动用工违法共计罚款30万 海梦圆上榜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马晓婷 2014-12-04 13:36:26 字号:A- A+

    晚报讯 近日,市南区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对青岛海梦圆大酒店有限公司、青岛市南奥丽服装厂、青岛嘉家利商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青岛中文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和青岛美宜家酒店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等5家劳动用工存在严重违法行为的企业作出了行政处罚决定,罚款金额共计30万元。

    据市南区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这些企业都是接到举报后查出问题的,多牵涉欠薪和欠缴社会保险,涉及200多名劳动者。还有的企业拒不接受强制性检查。今年以来,为了更加有效地维护劳动者权益,市南区全面加大了主动执法检查力度,主动检查各类用人单位1088户,对130户存在用工违法行为的企业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指令书》。

    同时,为进一步强化源头预防力度,将劳动维权关口前移,他们开展了“五个万”活动,即在19000家企业开展了无欠薪承诺活动,在12000家企业建立了调委会,在11282家企业建立了工资集体协商机制,在11000家企业开展了劳动关系培训,在11730家企业开展了劳动保障书面审查,积极营造了企业和谐劳动关系氛围。

    目前,市南区已经探索建成了智慧监察信息监管系统和“监察通”两套系统,以信息化的手段科学研判维权侧重点,快速处理劳动侵权案件。截至目前,共受理劳动侵权案件1787起,案件按期结案率100%,帮助劳动者追讨各类劳动报酬1700余万元。(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马晓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