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国家级对台交流平台将挂牌 青岛有19经济小伙伴

来源:早报 作者:刘汉锋 2014-12-06 13:05:41 字号:A- A+

    早报讯 昨天,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做客青岛政务网 “在线问政”时透露,我市与全球19个城市或省州建立了经济合作伙伴关系。

    争取一汽研发来青

    网谈中,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透露,国家级对台交流平台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已同意在我市设立第一家分支机构——海洋经济合作委员会,并将于12月8日正式挂牌运行。依托此交流平台,辐射并带动青岛率先与台湾在涉海进出口贸易、双向投资合作、海洋研发及产业化和现代服务业等经贸领域的合作。

    一汽—大众(青岛)华东生产基地项目是网友关注的热点,这位负责人表示:“一汽—大众(青岛)华东生产基地项目来之不易,各有关方面正在积极争取一汽集团汽车研发机构及高附加值汽车产品落户青岛。”

    根据项目规划,一汽—大众(青岛)华东生产基地将建设主机厂、零部件园区、整车物流园区、零部件物流园区四大园区。项目已于2014年11月签约并举行奠基仪式,计划2015年3月份开工建设,2017年7月份竣工投产,设计产能60万辆,一期产能30万辆以上,主要生产SUV和新型轿车。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2000亿元。一汽-大众(青岛)华东生产基地项目实际使用的外资约为11亿欧元。

    新加坡印尼“重点发展”

    网友提到,青岛市与新加坡签订了全域发展合作协议,是否意味着新加坡成为了青岛在“一带一路”上发展的重点国家?

    这位负责人回复说,东盟目前有成员国10个。首批拟选取新加坡、印尼为重点目标国别,下一步将加快青岛与新加坡在产业园区开发、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高端海洋旅游、海洋产业等方面合作;加快青岛与印尼在矿业资源开发、农产品进出口等方面的合作。另外,我市截至目前共与全球19个城市或省州建立了经济合作伙伴关系。(记者 刘汉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