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89岁老人20年收养232名弃婴 大衣哥探望送爱心

来源:青岛新闻 作者: 2014-12-06 13:34:05 字号:A- A+

89岁老人20年收养232名弃婴 大衣哥探望送爱心

    20多年间,89岁的胶州阜安街道办事处居民梁志云先后收养过230多名孤儿和弃婴,如今生活不能自理,唯一陪伴她的是收养了25年的弃婴菲菲。为了让老人能够安享晚年,胶州慈善义工大队筹办慈善晚会为梁奶奶募捐善款,并成立了“梁奶奶救助基金”。昨天,菏泽的草根明星“大衣哥”朱之文不仅为老人送去爱心棉被,还在昨晚的募捐晚会上献唱。马丙政王汉峰

    “大衣哥”朱之文

    45岁的朱之文出生在菏泽单县郭村镇朱楼村,他家境贫寒,10岁丧父。从小酷爱唱歌,嗓门大,声音亮,有磁性,歌唱磅礴、雄浑、婉转、悠扬,是中、高音兼备难得一见的美声歌者。 2011年在山东电视台综艺频道《我是大明星》选秀比赛海选时(济宁赛区),穿着破旧军大衣,戴着破旧线帽,哆嗦着双腿,紧握话筒,演唱的电视连续剧《三国演义》主题曲《滚滚长江东逝水》技惊四座、轰动全场,人们都站起来为他鼓掌。应观众的强烈要求,又接着唱了一曲《戴手铐的旅客》插曲《驼铃》。 2012年龙年央视春晚,演唱歌曲《我要回家》。

    这位42岁的普通农民,以种地、打零工为生,奉养老人,照顾两个年幼的孩子,他成名前全家年收入仅5000元左右,在自家的创业实验田里、堤坝上、小院外,无处不留下了他美妙而动听的歌声。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外表朴实,打扮土气,一开口,却是优美的歌声。农民的朴素生活和对音乐美的追求碰撞在一起,形成巨大反差,有网友称被震撼了。因他在演唱时身着军大衣,有评委称其为 “军大衣哥”、“大衣哥”、“朱大哥”。随着视频广泛传播,“大衣哥”的称号也传扬开来,成为歌迷叫的最响的口号!

    善举20年收养232个孩子

    “说起胶州阜安街道办事处梁志云奶奶,左邻右舍没有不竖大拇指的。是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了每个人。”据胶州慈善义工大队的副大队长王振江介绍,梁奶奶今年89岁,是没有固定收入的孤寡老人。 1982年夏天的一个傍晚,梁奶奶和老伴儿在街上散步,听到垃圾桶旁边传来婴儿微弱的哭声,走近一看居然是一名弃婴。两位老人毫不犹豫地把孩子抱回了家,靠着为数不多的退休金抚养着这个孩子。

    过了不长时间,梁奶奶义务抚养弃婴的消息在街坊邻居里传开了,远一些的邻居也慕名抱着捡来的弃婴送到梁奶奶家里。一时间,梁奶奶家收了七八个弃婴。民政部门听说梁奶奶的事情后,就把她家作为了弃婴临时收养点。 1992年,梁奶奶的老伴去世后,也没有了经济来源,原本就不宽裕的日子更加拮据,她靠卖糖球、冰棍、捡酒瓶的钱,继续收养孩子。直到前几年,梁奶奶的身体每况愈下,她就再也没有收养过弃婴,而在之前的20多年间,梁奶奶先后照顾过230多名孤弃儿。

    “奶奶收养了230多个孩子,我是留在她身边最长的一个。 ”梁奶奶收养时间最长的弃婴菲菲说,25年前,她被狠心的父母抛弃后,是梁奶奶把她养大。其他230多个兄弟姐妹有的照顾几个月,有的照顾一两年,最后大多进入福利院,一部分弃婴则被人领养。“当时奶奶觉得和我生活时间长了,也有了很深的感情,就没有把我送出去,我也是陪在老人身边时间最长的一个。”菲菲对梁奶奶充满了感激之情。

    菲菲说,如果没有奶奶收养她,也不可能活到现在,现在奶奶年事已高,生活已经不能自理,她担心找了男朋友后对奶奶不好,只要奶奶还有一口气,就不会找男朋友,她要尽自己的所能照顾好奶奶。

    梁奶奶的事迹,也让昨天专程赶来参加活动的草根明星“大衣哥”朱之文深受感动,专门抽出时间一定要看看这位好心的奶奶。“梁奶奶一辈子收养了232个无家可归的孩子,她是胶州的好人,现在生活不能自理,希望有更多的好人来帮助她。 ”朱之文说。

    当他看到梁奶奶盖的被子比较单薄,还执意去超市买来两床爱心棉被,给老人盖上。朱之文还表示,他每去一个地方,都热衷参与各个地方的慈善事业。也对胶州慈善义工大队对梁奶奶无偿所做的工作所感动,自己先尽点微薄之力,也希望更多人能加入帮助梁奶奶的行动中来。

    “这次‘尚德胶州’大型慈善晚会,我们除了帮助梁奶奶,还要帮助胶西镇被烧伤的小石龙。”胶州慈善义工大队的副大队长说,慈善义工大队的义工们在走访中得知梁奶奶不能自理的消息后,通过QQ群发起倡议,隔三差五义工们就去老人家里照顾,并捐钱为老人请了护理工。为了能让老人更好地安享晚年,他们筹备了这台慈善晚会。王振江表示,当天晚上他们在胶州体育场举办“尚德胶州”大型慈善晚会,朱之文现场献唱,为梁奶奶和小石龙现场募捐善款,同时成立“梁奶奶救助基金”,也希望他们的行动,能为冬日胶州注入强劲的爱之暖流。

    感恩照顾奶奶不找男朋友探望“大衣哥”送来爱心棉被爱心办晚会成立“奶奶基金”

    无意中捡回第一个弃婴

    232个弃婴中,第一个是梁志云和老伴儿在无意中捡到的。那是1982年夏天的一个傍晚,她和老伴饭后在街上散步,忽然听到不远处传来婴儿微弱的哭声。当她走到一个垃圾箱旁边,却看到一个刚出生的孩子躺在那里,孩子皱皱的小脸蛋让老人顿生怜悯,老两口毫不犹豫地将孩子抱回了家。由于两人一直无儿无女,当年已经57岁的梁志云和60多岁的老伴儿把弃婴视如己出,给孩子喂奶粉、洗澡、换衣服,忙活得不亦乐乎。当时她的老伴一个月能有42.5元的退休金。两人在单位的3间旧平房里,靠着这仅有的42.5元开始了收养婴儿的日子。在此后的几个月里,梁志云又捡回了3个孩子。

    1992年,老伴过世,日子过得更加拮据。但是,梁志云对弃婴的爱始终未变,继续代养、收养弃婴,弃婴们大的三四岁,小的只有几天。他们被亲生父母抛弃绝大多数是因为身体带有严重的残疾,她家也成了民政部门最大的弃婴代养点。为了改善孩子们的生活条件,梁志云拖着近70岁的身躯起早贪黑地卖冰糕、捡废品赚钱买肉给孩子们吃。

    为了减轻老人的负担,胶州民政部门将梁志云纳入了低保,每个月发给她156元的最低生活保障金。同时,民政部门还为每个弃儿每月拨30元照看费。但孩子吃穿拉撒都要花钱,有时候还会得病,这让梁志云几乎每月都要在孩子身上倒贴不少钱。

    据胶州市民政部门统计,从1982年至今,梁志云自己收养加上民政局交给她暂时代养的弃婴,总共有232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